• 2017.12.07
    星期四

第三季蝕2.4億 HBC股價急挫13%

[2017.12.07] 發表
海灣公司業績遜預期﹐股價周三應聲下滑13%。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代號HBC)周三報告第三季度虧損2.43億元﹐那是連續第7季虧損,而整體收入與同店銷售亦錄得跌幅。

在零售業競爭劇烈的環境下﹐海灣公司的零售業績比分析員預期的更差﹐其股價周三應聲下滑﹐可能錄得歷來最大單日跌幅。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海灣公司股票的跌幅高達16%﹐收市報10.35元,跌1.55元或13.03%。高檔零售商店Saks Fifth Avenue的母公司指出﹐在第三季度﹐同店銷售減少﹐因為人流減少、折扣加大、風災衝擊﹐包括得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海灣公司首席財務官雷科德(Ed Record)說﹕「我們不滿意這些成績﹐知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總部在多倫多的零售商巨擘面對更大的壓力﹐激進投資者利特(Jonathan Litt)要求公司阻止股價下跌﹐盡用龐大房地產控股優勢。

他催海灣公司改變營運模式﹐脫離零售市場﹐因為實體店利潤萎縮﹐市場份額受到網上商店侵蝕。

雷科德承認﹐公司的電子業務策略落在人後﹐需要加把勁﹐第三季度的電子業務銷售只有2.1%升幅。他說﹐海灣公司計劃把大約三分之一的資本開銷投注在電子業務上﹐在未來數年發展這門生意。

海灣公司指出﹐截止10月28日的第三季度虧損2.43億元﹐等於攤薄後每股虧損1.33元﹐去年同期虧損1.25億元﹐即攤薄後每股蝕69仙。第三季零售銷售額達31.6 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3億元低4% 。

更多華爾街
Dollarama 第三季度盈利增
【明報專訊】連鎖折扣店集團Dollarama Inc.(代號DOL)周三報告第三季度業績﹐錄得盈利1.301億元﹐超過去年同期的1.101億... 詳情
西捷與達美聯營加美越境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周三宣布﹐與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發展聯營... 詳情
美11月私企增19萬新職位
美國人力資源服務公司 ADP Employer Services 公布, 俗稱「小非農」的美國私人市場職位上月增加19萬,雖遠低於10月的2... 詳情
美國參院通過的稅改法案,將企業稅率由35%下調至20%,對美國商界整體有利。但根據S&P Global的數據,科技業的實際稅率一直只有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