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星期一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法國Lactalis全球回收嬰兒奶粉

[2017.12.11] 發表
法國Lactalis旗下一間廠房。

全球最大奶製品集團、法國Lactalis旗下嬰兒奶粉品牌疑受沙門氏菌污染,導致法國國內出現26宗嬰兒食用後不適病例,Lactalis與當地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局(DGCCRF)周日(1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將全球回收該品牌12款嬰兒奶粉。

需要回收的問題出口至全球多地市場,包括內地、台灣、希臘、摩洛哥、蘇丹、哥倫比亞等地。法新社引述Lactalis發言人表示,受影響批次奶粉「接近7000噸」,暫時未知有多少流出市面或已被消費者購買。

Lactalis發言人稱,消費者可在超市或藥房更換問題奶粉,又提醒大眾把奶品煮沸2分鐘即可殺死任何沙門氏菌。

事件最初是本月初陸續接獲20名6歲以下兒童可能因喝了Lactalis公司的奶粉而不適的案例,首次引起關注。該公司與監管當局周日聯合在法國經濟部舉行記者會宣布召回,使得外界更加憂慮。

當局表示,事故原因是Lactalis自本月2日起「未能有效管理污染風險」所致。

據悉,在法國目前出現的26個病例中,患者均已痊癒。Lactalis稱,暫未接獲國外通報案例。

Lactalis生產的奶粉品牌包括金章(Bridel)、蘭特(Lactel)等等。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更多國際要聞
=?11TTAA1
東西富裕州份高薪族反要加稅 特朗普稅改被指政治報復 共和黨提出的稅改,建議在2025年前下調個人入息稅。但《紐約時報》指出,數百萬計納... 詳情
按照現行稅制,跨國企業將海外盈利匯回美國後,須支付35%的企業稅率。當前共和黨建議無論這些海外累積利潤是否匯回美國,只要條例一通過,都要一律... 詳情
埃及發掘3500年前墓穴 內有疑似高官木乃伊
埃及古文物部宣布,在盧克索省發掘兩座可追溯到約3500年前的墓穴,當中有一具木乃伊,推斷生前是一位高官或有權勢人物。 古文物部指出,盧... 詳情
迫使朴槿惠下台 韓國人民獲頒德國人權獎
德國歷史悠久的「弗里德里希·艾伯特政治基金會(Friedrich-Ebert Stiftung)」,近日將其人權獎頒給韓國人民,表彰他們去年... 詳情
德國柏林一個聖誕市集附近的地庫停車場,於當地時間周日(10日)發現大批子彈,警方即時封鎖現場調查,由於發現地點停車場上方有一間清真寺,,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