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商會及建築商支持省府決定 環保組織﹕「黑暗的一天」

[2017.12.12] 發表
大溫哥華貿易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布萊克認為省府做了正確決定。(鄭綺霞攝)

本地多個環保組織對於省府決定繼續Site C水壩項目均感到失望,有團體形容昨日是黑暗的一天。而本地的一些商會及建築商公司則支持省府的決定。

大溫哥華貿易局(The 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主席兼行政總裁布萊克(Iain Black)指,省府決定繼續項目,是個明智的決定。他相信,卑詩水電公司能夠妥善管理項目,為本省帶來長遠及可靠的水力發電,並增強本省商業的優勢。

獨立承建商與商戶協會(ICBA)亦歡迎省府的決定,但認為省府根本不需要就項目進行評估。該會對於省府將會就項目的學徒及其他工人比例設定限制表示關注,因為這些限制將局限外判商的靈活度,並無可避免地推高成本和拖慢工程進度。

本地環保團體則對決定表示失望。Wilderness Committee主席福伊(Joe Foy)指,自1970年代Site C項目首度被提出以來,對和平河區的農戶及原住民都一直帶來憂慮。原本省新民主黨上場,曾為這些農民和原住民帶來新希望,但現在他們又要再度陷入失望與洪水泛濫的威脅中。

環保組織Sierra Club形容,昨日是黑暗的一天,因為省府放棄了能停止項目的機會,並決定背棄原住民,以及所有希望能終止Site C項目的選民。

更多要聞二
聖誕禮物積壓四周仍未清關
【明報專訊】聖誕節臨近,一些由海外寄到加拿大的聖誕禮物,在海關積壓數周。有市民稱,在中國購買的禮物等待四周仍卡在列治文等候清關。加拿大郵務公... 詳情
警搗紅蠍幫檢毒品現金20萬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基隆那(Kelowna)搗破懷疑涉及「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的犯毒活動,在連串行動中搜出毒品及懷疑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