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加國民外遊遇嚴重醫療事故 政府不干預治療不付護理費
只負責聯繫病人親屬在加醫生或保險公司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均有不少加拿大人在海外旅行時遭遇緊急醫療情況,對此,聯邦國際事務部就加拿大人可在海外獲取哪些服務提供了明確的指引,但也強調說,加拿大政府不會為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支付任何住院和醫療的費用,也不會支付醫療救援和救護飛機等商業服務的費用。

聯邦國際事務部指出,如果加拿大人在海外遭遇緊急醫療情況,加拿大政府駐當地的使領館可提供以下服務,包括:

提供一份有關醫生、診所和醫院的名單;在當事人喪失決策的能力時,聯繫親屬或在授權書中指定的人士;協助與當事人的保險公司聯絡;在當事人同意的前提下,聯繫當事人在加拿大的醫生,並協助當事人與在當地提供治療的醫生討論病情;為當事人在獲取醫療救援方面提供協助。

與此同時,聯邦國際事務部也強調說,加拿大政府將不會為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支付任何住院和醫療的費用,也不會支付醫療救援和救護飛機等商業服務的費用。

此外,加拿大政府不會就當事人的醫療護理作出決定,也不會對當事人的醫療護理進行干預。

國民往海外旅遊時,記緊填寫護照上若有危急,應聯絡誰人一欄的資料,即使自己需要緊急幫助時,聯邦國際事務部亦可以聯絡到合適人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安省銷售汽車行業自我監管構OMVIC昨日下令,立即暫停華人汽車經紀田敏(Min Tian,音譯)經營Nice Auto Sale... 詳情
大溫獨立屋價回落有人蝕讓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市場分析顯示,大溫地區的獨立屋樓價有回落跡象,目前有約40間正在放售的房屋,掛牌價都低於買入價,相差最多的有24%。有業... 詳情
【明報專訊】較早前哄動一時的紐賓士域海島再度放盤﹐標價維持在85萬元不變。 賣方經紀表示﹐早前收到的柯化最終未能落實﹐所以已再次掛牌﹐...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今年以來樓市銷量及屋價齊升﹐表現勝大多倫多地區。 剛過去的11月﹐倫敦地區共有637個住宅轉手﹐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