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狗隻生虱失血垂危 主人被控虐畜

[2017.12.12] 發表
Rascal一度嚴重感染跳蚤。(BC SPCA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昨日公布,卑詩男子鮑勃(Gary Kenneth Bob)被控一項虐畜;他所擁有的狗隻Rascal,今年較早前被發現嚴重感染跳蚤,失去約85%的血,性命一度垂危。

協會資深動物保護主任赫爾(Tina Heary)指出,民眾都明白跳蚤會引致皮膚發癢和不適,常常未有理會,但很多人似不了解到感染跳蚤會對動物的健康構成嚴重威脅,「跳蚤會吸血,這是為何可憐的Rascal來到協會時已屬危殆情況,牠可說是因跳蚤而垂危。」

Rascal於今年夏季被發現及送到協會,需要送往溫島獸醫醫院的急症室接受輸血,牠後來獲送到一寄養家庭而逐漸康復。協會當時發呼籲寵物主人要注意防止寵物感染跳蚤和治療的重要性。

協會指被告鮑勃為溫島Lantzville居民。

赫爾續指寵物主人應就防止跳蚤及時向獸醫查詢,防治的費用遠比治療低,而控制狗隻感染跳蚤的產品與用於貓兒的很不同,使用錯誤的產品會對寵物有害。

更多社區消息
甘比獅會籌款8萬元捐華宮安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甘比獅子會日前在溫哥華四季酒店舉辦23周年誌慶及聖誕聚餐,會友除了聚首一堂外,更藉此機會為華宮安老院及導盲犬基金籌募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