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傳殲-10戰機測試使用矢量引擎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殲-10B戰機昨天測試使用了矢量發動機,發動機的噴口可上下左右偏轉10度。

新浪網在報道中指出,網民張貼的照片顯示,裝有中國國產矢量推進版太行發動機的殲-10B,昨天下午在成飛(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完成首飛。報道表示,這架裝有矢量推進版太行發動機的殲-10B,前不久才曝光。太行發動機為中國自行研製的戰機發動機,型號為WS-10(渦扇-10),外傳已有A型和B型。

新浪網在報道中表示,目前有關這台發動機的消息不多,但應該是採用了此前曝光過的軸對稱矢量推進噴管,可以在上下和左右方向偏轉10度左右。據報道,這一技術類似俄羅斯蘇-35戰機所採用的117S發動機,以及美國F-22戰機使用的F119採用的二元噴口。

報道指出,具備矢量推進技術的太行發動機裝在殲-10B上測試,很可能為以後在殲-20上實際使用提供可貴的資料和經驗。而推力向量技術的掌握,更可新全新的大陸國產渦扇-15(峨眉)發動機利用這兩項關鍵技術,少走彎路。

簡單而言,所謂的矢量推進技術,是指發動機的噴口可以上下或左右偏轉,令戰機更具機動性。目前全球只有美國和俄羅斯擁有這種技術,但兩者的噴口形狀不同,美國是方型,俄羅斯為圓形。

更多中國要聞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專家:暗渡陳倉
【明報專訊】日本擬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國軍事專家形容這是「暗渡陳倉」,目標針對中國。北京為此必須加快海軍建設,盡快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被中央指摘「鼓了錢袋毀了生態」後,海南省昨天宣布調整政策,加重生態環境保護,大幅降低經濟發展對房地產開發的依賴。海南省委書記劉... 詳情
旅巴冰島翻側 華留學生1死12傷
【明報專訊】冰島一輛載有46名中國籍遊客的旅遊巴,於12月27日早上翻側,車上至少1人死亡,另有12人重傷。事發地點教堂鎮(Kirkjuba... 詳情
寧波舟山港年吞吐量逾10億噸
【明報專訊】27日上午,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6號泊位,一個寫上「寧波舟山港2017年首破10億噸貨物」的集裝箱被吊裝至「美瑞... 詳情
中國全面監控民眾DNA 建世界最大數據庫
【明報專訊】日前中國「天網」系統展現出強大的監控能力,有外國媒體挑戰其人臉辨識系統,僅7分鐘就被抓到,現在中國還運用各種手段蒐集民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