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美受寒流侵襲 多處破低溫紀錄

[2018.01.03] 發表

美國廣泛地區受到寒流侵襲,中西部及東部多個城市,氣溫普遍較正常溫度低攝氏十多度,創出一個世紀以來的低溫紀錄,至少9人在戶外凍死。

得州的阿馬里洛鎮跌至攝氏零下23度,東岸的匹茲堡同波士頓,紐約市郊的蘇必利爾湖地區,一夜間再下了40厘米雪。

在密爾沃基及芝加哥市,有至少5人凍死; 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亦抵擋不住嚴寒而結冰。

路面結冰令全國出現多宗交通意外,有電線杆被風雪壓毀,供電受影響,地下水管亦因嚴寒天氣爆裂。多個州分的學校都延遲上課時間,給予學生充足交通時間,有的甚至停課。

氣象部門發出風寒預警,意味實際體感溫度可能比預報氣溫低許多,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氣象局預計,東岸地區周末前會再受風雪吹襲,之後再有北極寒流南下,未來一星期天氣不會改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據埃及官方中東社2日報道,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昨天發布總統令,宣布將全國範圍緊急狀態自本月13日起再度延... 詳情
金正恩示好 韓乘勢倡會談 特朗普:對朝制裁見效
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一表示有意派員參加下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會後,韓國統一部馬上抓緊兩韓破冰契機,僅事隔28小時即表明願在沒預設條件下,提議下周... 詳情
朝擬赴冬奧 韓民:有美女啦啦隊嗎?
韓國人聽到朝鮮可能參加平昌冬奧,似乎最歡迎談論的是「可看到朝鮮美女啦啦隊嗎?」 「美麗清純」令人印象深 朝鮮於2002年釜山亞運... 詳情
氣氛似攻伊前夕 美動武呼聲增
美國會否對朝鮮動武成為2018年一大焦點。美國國安專家近期論調趨強硬,不少觀察家稱華府目前的氣氛跟2003年攻伊前夕相似。當年喬治布殊政府相... 詳情
特朗普反擊金正恩:我的核按鈕比你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日恫嚇稱發射核武的按鈕一直在他桌上,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隨即反擊,在推特上貼文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發射核武的按鈕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