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天津突破攔網高塔橫掃八一

[2018.01.03] 發表

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昨日展開八強賽的爭奪,擁有超級新星李盈瑩(圖,新華社)的天津女排坐鎮主場,以3:0橫掃袁心玥領銜的八一隊。

這是一場矛與盾的較量。本賽季橫空出世的17歲主攻手李盈瑩,不僅是天津女排的「秘密武器」,在國內排壇亦相當耀眼,在聯賽第一階段(小組賽)中,她狂砍325分,其中扣球得分290分,總得分和扣球得分均排第一,進攻火力非同一般。而八一隊則築起了「網上長城」,袁心玥、高意兩名國家級副攻,在聯賽第一階段攔網得分排在前兩位。

首局,八一隊網上優勢明顯,尤其是防死了陳麗怡的進攻,取得6:2的領先。好在天津隊進攻點多,除了主攻手李盈瑩外,副攻王媛媛和接應楊藝紛紛發炮,幫助天津隊後來居上,以25:20先下一城。

八一隊在第二局又是取得5:2的良好開局,但隨後一傳不穩、銜接不暢,在此局中段被對手連得5分,就此拉開分差。末段,天津隊又打出7:1的攻擊波,以25:19再下一城。

不容有失的八一隊在第三局咬住比分,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7平之後,天津隊再掀得分高潮,尤其是李盈瑩的直線、斜線扣球屢試不爽,連得6分的天津隊取得23:19的領先,並最終以25:23贏得比賽。天津隊李盈瑩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王媛媛和楊藝都得到11分。八一隊得分最高的是劉晏含的11分,袁心玥和高意分別得到9分和5分。在攔網方面,八一隊也沒佔到便宜,雙方攔網得分都是8分。

更多體育二
陝西隊周一在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常規賽主場78:104大比分負於新疆隊,三連敗後繼續在積分榜上墊底,北京女籃則在主場87:59輕取黑... 詳情
中國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錦標賽昨日在瀋陽舉行。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瀋陽體育學院承辦,共設男子成年組、女子成年組、男... 詳情
朴廷桓奪夢百合盃冠軍 第三屆mlily夢百合盃世界圍棋公開賽決賽昨日在江蘇如皋結束,韓國棋手朴廷桓中盤擊敗同胞朴永訓,以3:0的總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