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規劃情報﹕教大幼教最搶手 聯招111人爭1位

[2018.01.09]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聯招2017年12月上旬已截止申請,以組別A報讀人數計算,教大幼兒教育成競爭最激烈的課程,學額18個,共1999人報讀,平均111人競爭1個學位;僅得14個學額的浸大動畫及媒體藝術亦吸引了820人報讀,每個學位平均有59人競爭。多間院校的體育相關課程競爭也相當激烈,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教大體育教育及中大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約40至45人競爭1個學位。競爭數據只供參考,同學選科時應按文憑試成績及興趣等因素,作合適的選科決定。(圖1)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自資院校申加價 部分課程增19%

3萬元學費資助由本學年起實行,大部分自資院校提出增加2018/19學年課程的學費,部分院校課程如公大會計學、主題公園管理等,學費擬由2017/18學年的7.1萬元調高至2018/19學年的8.5萬元;職訓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公共關係及管理、酒店營運管理的首年學費加幅分別為18.96%及19.04%;其他課程則一般加8%。教協會長馮偉華指是次學費加幅較多的院校本身學費不算便宜,實施「3萬元資助」便加學費,認為院校須解釋加費後可如何提升質素,亦建議政府多設SSSDP的涵蓋範圍和學額,把資助額直接給院校但不限於只補貼學費。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重考DSE 英文最難「翻身」

考試及評核局上載文憑試考試報告,2017年2039名應考至少5科的重考生,約30%(617人)考獲「3322+2」入大學門檻,較2016年下跌5個百分點;4個核心科目重考「翻身率」亦較2016年為低。

4個核心科目當中,以英文科「翻身率」最低,2412名2016年英文不足3級的重考生中,只有13%於2017年成功考獲3級或以上。中文科「翻身率」約三分之一,2583名2016年不及格的重考生當中,846人考獲3級或以上成績。數學和通識科分別有38%和50%由不足2級升至2級或以上。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表示,數字提醒學生不要以為有多一年時間溫習,成績便會有進步,若未能針對成績不理想原因改善,多花時間也不一定能「升呢」。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城大首設動物檢驗中心

現時本地兩間動物樣本化驗中心因儀器所限,所收取的動物樣本多要送到澳洲及美國等地化驗,需時約10至14日。有見及此,香港城市大學耗資2500萬元,開設首間提供全面動物樣本檢測的「動物醫療檢驗中心」,並有新西蘭、澳洲及美國動物病理學專家駐場。該中心亦會為城大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的三、四年級學生提供教學支援,如屍體解剖訓練及動物診斷化驗訓練。城大自資獸醫課程2017/18學年共取錄12名學生,動物醫學院總監王啟熙指2018/19學年預計學額增至20個,長遠希望可提供30至50個學額。(圖2)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15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