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國會女議員憂#MeToo曇花一現 66%倡強制學校教育遏性騷擾
指眾議院處理投訴時間太長 「懲罰受害者」

[2018.01.09] 發表
眾議院會議廳。(加新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社交媒體在去年發起「#我也是」(#MeToo)運動﹐全球網民分享性侵犯與性騷擾經歷﹐加拿大國會女議員似乎不太肯定﹐這場醒覺運動如何發展下去。

加新社最近調查女性國會議員﹐查看她們受到的不當行為﹐例如性騙騷擾。55%的受訪者說﹐她們相信女星揭露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的不當行為﹐全球熱議這個問題﹐標誌一個轉折點。

然而﹐大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說﹐她們相信這場運動只是曇花一現。

眾議院89名女議員﹐38人接受這次自願性質的匿名調查。其中一人說﹐「擔心這只是一時的現象﹐因為很快會有人出來道歉﹐說這些故事誇張﹐由某些野心大﹐或是遭人冷落的女人推動」。

另有一名女議員擔心﹐鐘擺幅度可能太大。

她說﹕「相信這是好事﹐一些人過去的行為曝光。但我也擔心﹐一些人可能在衝突中消失、解僱﹐好像全國執行私刑﹐沒有考究指控」。

在調查中﹐女議員談到她們對國會處理騷擾投訴的看法。

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說﹐很難評估程序。一些議員說﹐那是第一步﹐但本身不足夠。只有5名議員說﹐程序必要﹐而且有效。

一些議員分享她們對程序的看法﹐一人說﹐它「懲罰受害者」﹐並說「經過太長時間才公開」。

在受訪者中﹐最多的反應是﹐應在學校展開強制教育課程﹐包括雙方同意的問題。66%支持這個想法﹐近一半呼籲﹐展開更多醒覺運動。

眾議院計劃開辦培訓課﹐向國會議員講解職場騷擾﹐那是20節的課程﹐每節兩小時﹐預計下月開班。在那以前﹐620人(560名國會議員﹐以及他們的職員)已在2016年12月受訓﹐在網上學習如何防止性騷擾。

更多加國新聞二
操守專員還財長莫奈清白 售家族股份沒因稅改獲益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操守專員還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一點清白﹐澄清莫奈和他的父親沒有利用內部消息﹐在出售家族公司股份... 詳情
6柄刀刺死3個朋友 死者身上合中244刀
(阿省萊布里治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男子承認謀殺3人﹐省卻法庭審訊。這是一「瘋狂的暴力」案件﹐3名受害人身中244刀。受害人家屬說﹐他...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最近被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逐出議員團﹐以獨立身分問政。... 詳情
中國禁買外國回收物料 加國廢紙塑料埋垃圾場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中國頒布禁令﹐不接受多數外國回收物料﹐結果一些加拿大城市廢紙、塑料廢物堆積如山﹐最終可能運送到垃圾掩埋場。 這道...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傳染病專家說﹐那顯示其中一種主要病毒株的傳染高峰期可能在數周內或更快降臨。另一方面﹐安省確認全國首兩宗犬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