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港大民研﹕沈祖堯蟬聯「最佳校長」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聯同香港專業教育網昨日發表本港最佳大學和校長排名榜,「最佳大學校長」是剛離任的中大校長沈祖堯,科大則被評為「最佳大學」,結果與去年一樣。

科大被評「最佳大學」

有關調查共訪問逾1200名市民。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去年最佳大學是科大,其餘依次為中大、港大、理大和浸大,排名與去年一樣。

最佳大學校長再由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居首,他上月底離位,由生物醫學專家段崇智接任。最佳大學校長第二名為科大陳繁昌;港大校長馬斐森近期雖面對不少爭議,亦在近期一個教職員調查中被狠批,但仍無阻其守住第3位;第4和5位分別是理大唐偉章和樹仁胡鴻烈。

港大民研亦分析了71所中學校長的意見,最佳大學位置與公眾意見不同,首位是中大,其後依次為科大、港大、理大和城大;最佳校長首三位依然是沈祖堯、陳繁昌和馬斐森,其後則是教大張仁良和城大郭位。

另外,被問到中學課程內容對提升學生公民意識的幫助,今年有28.6%校長認為「幫助頗少」,比率較去年增加逾11個百分點;而認為「幫助很大」和「幫忙頗大」的則共有28.6%,「不大不小」的有37.1%。施政期望方面,88.7%受訪校長認為應增加投放教育開支,52.1%認為要停止或減少殺校,49.3%認為應停止或減少干預校政,另有45.1%認為要加強行政支援。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及將於今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成長中面對的問題,屆時將由政務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底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與教育團體今日會與財政司長陳茂波會面,提交建議。近日發生懷疑虐兒和多宗... 詳情
文化專題:女
【明報專訊】舉目望向課室四周,你找到多少個「女漢子」? 「麻甩女子祖」facebook插畫師Joeie說:「『女漢子』的相反詞不是『女... 詳情
文化專題:女神與女漢子 不是反義詞
【明報專訊】畫「麻甩」生活 插畫師心境變年輕 「喂,你有無『M巾』(衛生巾俗稱)?」不一會兒,衛生巾橫飛,由課室一隅拋向另一邊,男同學... 詳情
視聽之娛:人生暗與明
【明報專訊】2000年紐約,17歲香港移民少女與黑人男友聯手勒死父母,被捕後毫無悔意,導演張經緯深感震憾,一直記掛在心。沉澱10多年後,他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