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政府設委會改善的士服務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的士服務令到唔少市民覺得好遺憾同好不幸,為鬙[強規管同改善的士服務質素,政府噚日公布消息,成立「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一共有23名委員,包括20名非官方委員,主席一職由運輸署長陳美寶擔任,副主席就由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李家慧出任。

23委員 跨黨派代表雲集

委員來自的士業界、立法會、區議會、學術界、消委會、旅發局同殘疾人士團體等唔同界別。立法會議員就有兩人,包括公民黨譚文豪及旅遊界姚思榮;前議員民主黨單仲偕出山幫手,新民黨陳家珮亦獲委任,跨黨派代表都鰜蛂C的士業界方面,被外界稱為「的士大王」黈鶨M車行伍海山、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九龍的士車主聯會主席任太平、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等都在委員之列。

運輸署話,委員會將討論各項推動改革的士服務齔曳丹P措施,並向政府提供意見,包括改善的士司機服務標準同指引、檢視的士各種違規行為嚜@則以加強阻嚇、提升的士司機培訓課程,以及透過科技改善的士服務質素等。首屆委員會任期3年,至2021年1月8日。

更多港聞
行會開會  成員葉劉向特首請願
【明報專訊】唔少政黨或團體代表,都會趁星期二朝早行政會議開會前去到特首辦門外請願,而特首亦會按慣例出去接信,而噚日就出現有趣場面,本身係行會... 詳情
理大研10分鐘辨藥材真偽  是否野生亦可分 化驗成本減九成
【明報專訊】市面不時有劣質或假冒中藥材,香港理工大學研發快速鑑別方法,可分辨靈芝和天麻等約10種中藥材的真偽,另可分辨中藥材屬人工栽培還是野...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聯同香港專業教育網昨日發表本港最佳大學和校長排名榜,「最佳大學校長」是剛離任的中大校長沈祖堯,科大則被評為「...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及將於今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成長中面對的問題,屆時將由政務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底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與教育團體今日會與財政司長陳茂波會面,提交建議。近日發生懷疑虐兒和多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