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大溫逾百萬元獨立屋銷售大減
豪華柏文銷情激增 多至32%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蘇富比2017年豪宅報告指出,大溫獨立屋及豪華柏文行情出現「一冷一熱」,兩者「分道揚鑣」的奇特現象,100萬元及以上柏文銷售較前年增加27%,而100萬元及以上的獨立屋總銷售減少20%。其中100萬至200萬元的柏文銷售去年較前年增加32%,200萬至400萬元的則增加22%。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Canada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前年8月,卑詩省推出外國買家稅,對獨立屋市場的影響去年日益加深,而一些已無力負擔獨立屋的大溫本地買家,一窩蜂湧向柏文市場,令到柏文市場比外國買家稅實施前更熱,柏文熱銷的情況將會持續,目前完全見不到未來有冷卻的[象。

亨德森表示,柏文熱銷的情況是目前全加各大都會區普遍情況,去年安省推出冷卻大多倫多樓市的措施後,大多地區超過百萬元的柏文去年銷售較前年增加近六成,銷售火熱情況更勝大溫。

報告說,雖然在大溫地區,絕大多數的獨立屋及很多柏文的價格均已上漲超過100萬元,不過,報告並未將100萬元的豪宅「門檻」調高,主要是為了與全加各城市進行比較,有助了解全加豪宅情況。

報告指出,大溫豪宅市場2017年靠柏文帶動,100萬元以上的柏文銷售去年達到1285間,平均較前年增加27%,其中100萬至200萬柏文增加32%,總數達到1044間,200萬至400萬增加22%,總數達到203間,400萬以上柏文則減少22%。總數有38間。

在大溫城市屋方面,100萬元以上城市屋去年銷售達到690間,平均較前年增加12.7%,400萬元以上城市屋有8間,是前年4間的兩倍。

相對於柏文及城市屋,大溫100萬元及以上獨立屋銷售則變得冷淡,100萬元以上獨立屋銷售總數為2307間,較前年的2895間平均減少20%。

獨立屋價格愈高,銷售減少情況則愈明顯,100萬至200萬元減少8%,200萬至400萬減少27%,400萬元以上獨立屋減少比例高達35%。

報告指出,儘管獨立屋銷售有明顯遲緩的情況,但卻沒有改變大溫已是全球9個國家406個城市當中,房屋第三難負擔的事實。去年11月時溫西獨立屋平均價格達到357.3萬元,而溫東獨立屋平均價格亦達到157.35萬元,溫西獨立屋價格按年上漲1.5%,溫東獨立屋上漲6.7%。

到了去年12月,桑那斯區的獨立屋平均價格達到669萬,灰角/UBC區達到346萬,而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達到305.1萬元。

報告說,在大溫房屋價格持續上漲的情況下,將會看到本地買家由於負擔不起都會中心的高樓價,只好到房屋較便宜的地方置業。

報告認為,在買家及賣家對大溫獨立屋的價格仍在拉踞時,市場將趨於穩定。

更多要聞二
航空零售積分卡網盜高危 業界宜設「捉蟲」獎金自保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分析網上保安趨勢﹐指禮品卡、顧客獎勵積分卡和其他非金錢轉帳﹐都是網絡盜竊罪犯的目標﹐多個行業有必要做好防範措... 詳情
18年前甜蜜情書藏沙灘瓶子 男主角今嘆情已逝不堪回首
(哈利法克斯9日加新社電)沙灘上一個瓶子藏茪@封甜蜜情書﹐預示一對戀人婚姻美滿。10多年後﹐男方空嘆情已逝﹐不堪回首。 斯高沙省馬丁角...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女星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的Goop網址提倡自然生活方式﹐推介多種潛在危險產品﹐一直廣受抨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