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房屋儲備金滾存788億 陳家樂﹕未來5年毋須用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由政府預留資金、用作支持房委會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房屋儲備金,最新預留金額較去年初增加48億元,至788億元。房委會財務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表示,雖然房委會未來要興建大量公營房屋,但財政穩健,目前「無迫切需要」向政府申請從房屋儲備金中撥款建屋。

陳家樂表示,房委會未來5年有足夠資金,應付包括建築及保養費用等上升的營運開支。他又認為,788億元預留金額充分反映政府在財政上全力支持房委會,達至公營房屋供應的目標。他續稱,有需要時會與政府就所需注資金額及時間表商討。

時任財政司長曾俊華2014年底宣布,預留275億元設立房屋儲備金,以配合未來10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確保房委會有足夠資金,以及避免房委會需大量注資時,影響政府財政穩定。房屋儲備金在2015年底時,金額已滾存至290億元,政府當時宣布再注資450億元,並交由金管局投資,令當時房屋儲備金增至740億元。

更多港聞
大館塌牆案6月開審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已婚督察宿舍大樓,2016年5月底做活化工程時,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工程承辦商及其獲授權簽... 詳情
的士避的士 掃欄反肚
【明報專訊】太子發生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昨凌晨3時許,53歲姓黃司機駕駛空載的士,沿荔枝角道南行至白楊街交界時,另一輛的士由白楊街轉入荔枝角道...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出席今年首次特首答問大會。她在開場發言時交代政府工作,主動回應近日長沙灣海麗h外判清潔工因遣散費問題罷...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本周二表示,希望爭取將高鐵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條例草案,於本月底提交予立法會審議,惟繼續被質疑相關的法律基礎。林太昨出...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在佔領運動執勤期間,以警棍毆打途人,被判囚3個月,多個警察員方組織指判刑打擊士氣,促政府檢討警方武力指引、改善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