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明知韋斯汀惡行 多年來不聞不問 Seal斥奧花雲費虛偽

[2018.01.12] 發表
奧花雲費(圖)日前獲頒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致辭時高呼男女平權,反對性侵惡行,雖然贏盡掌聲,仍有人唱反調,Seal便是其中之一。
英國男歌手Seal(圖)主動向奧花雲費「挑機」,暫時未知女方有何回應。
Seal前日透過社交網站上載奧花雲費昔日親吻韋斯汀的舊照,諷刺她明知韋斯汀屢犯性騷擾罪行,但一直絕口不提,最近卻發表反性侵的言論,表現相當虛偽。
有網民拍到食客掌摑韋斯汀的短片,難得後者強忍怒氣,未有追究。

【明報專訊】第75屆金球獎經已圓滿結束,餘波卻一浪接一浪,繼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憑《荷里活爛片王》榮膺影帝,即被多名女生揭發曾遭他性騷擾的舊帳後,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亦被英國男歌手Seal斥責過去數十年來,明知影壇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女星及下屬的惡行,卻一直不聞不問,如今卻發起「Time's Up」反性侵運動,批評她很虛偽。

現年63歲的奧花雲費,成為首位獲金球獎頒發終身成就獎的黑人女星。她在致辭時談到去年由影壇大亨韋斯汀引發的性騷擾風波,讚揚女星揭發性罪行的「#MeToo」運動,高呼:「新一天即將來臨。」並鼓勵其他受害者「勇敢說出真相,就是我們最強的武器。」

如此激勵人心的演說,不單贏盡網民讚賞,就連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亦開玩笑說,支持奧花雲費競選下屆美國總統。不過,德國名模Heidi Klum前夫兼英國男歌手Seal卻大唱反調,前日透過Instagram上載奧花雲費親吻韋斯汀的舊照,並留言諷刺她:「過去數十年來,你明明是問題的一部分,如今卻被視為解決問題的答案。」並於文末留下標籤「道貌岸然的荷李活」,極盡挖苦之能事。

除了Seal之外,《賤熊30》導演薛夫麥費倫(Seth MacFarlane)亦有類似見解,他批評奧花雲費不應濫用明星的光環,作為競選總統的手段。

韋斯汀遭食客掌摑

提起韋斯汀,自從去年被《紐約時報》踢爆他曾捲入多宗性騷擾官司,以及一眾女星包括《奪命狂呼》露絲麥高雲(Rose McGowan)指控他的性侵惡行後,未幾已「潛逃」到亞利桑那州的戒療所,宣稱接受戒除性癮治療,傳媒卻批評此舉等同「避風頭」。

據娛樂網站TMZ昨日報道,本周二晚韋斯汀偕治療師到當地一家度假村的餐廳用膳,鄰桌一名食客Steve主動要求跟他合照,據餐廳經理事後表示,韋斯汀已禮貌地婉拒對方,Steve卻老羞成怒,不單「爆粗」指摘韋斯汀性騷擾女星的惡行,更上前掌摑他兩次,難得他強忍怒氣,不發一言離開餐廳。不少網民表態支持Steve的「暴力行為」,認為他為受害女性消消氣。

更多影視
Ricky Martin爆婚訊谷劇
【明報專訊】被喻為「電動馬達」的拉丁天王Ricky Martin,前年宣布跟敘利亞出世的瑞典藝術家男友Jwan Yosef訂婚,二人共同照顧... 詳情
BTS首奪金唱片大獎
【明報專訊】第32屆韓國金唱片獎,一連兩日舉行頒獎禮,繼前日頒發數碼音樂獎項後,昨日繼續頒發專輯獎項。今年獲頒唱片本獎的藝人共有11組,包括... 詳情
金荷娜客串《與神同行》 落地獄做大王
【明報專訊】韓國賣座電影《與神同行》昨日在港開畫,此片演員卡士強勁,除了《我的野蠻女友》車太鉉、《活埋35夜》河正宇、《復國者聯盟》李政宰與... 詳情
李廷鎮認戀Nine Muses前成員
【明報專訊】昨日韓媒報道,韓劇《權慾叛戰》39歲男星李廷鎮與比他年輕10載的女團Nine Muses前成員E U Erine拍拖。報道指二人... 詳情
《東京夜空最深藍》 電影旬報封十優冠軍
【明報專訊】第91屆日本電影旬報頒獎禮昨日公布得獎名單,菅田將暉憑去年演出《帝一之國》及《啊,荒野》等多部作品榮登影帝,蒼井優憑《鳥獸行》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