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油價上升推高能源股 美股三大指數報升

[2018.01.12] 發表
達美航空預期從美國稅改中得到雙向利益,既節省開支,也增加收入。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四收報高位紀錄,上揚的石油價格推升能源股,投資者看旺美國公司強勁業績季度。

標準普爾能源股收市報升2%,作為國際油價基準的布倫特原油升至每桶70美金以上,那是2014年12月以來首次紀錄,主要源自美國產油量意外下降與較低的原油庫存量。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強勁成長,見於媒體與零售股,而工業板塊受益於航空公司股,那是因美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達美(Delta Air Lines)公布利好消息帶動。

紐約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投資策略師克萊蒙斯(Scott Clemons)表示:「今日及這整周普遍上漲,在於對經濟活動步伐的更大信心。那有助於解釋需求的前景,油價已上到70元。」

紐約聯儲銀行(New York Fed)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說,減稅可能導致經濟過熱,華爾街主要指數應聲下行,略挫早前升幅。他估計2018年國民生產總值GDP將有高於趨勢的增長,通脹亦將攀升。

達美航空收市漲4.8%,至58.52美金,它預期從美國削減公司稅改革中得到雙向利益。既能節省開支,亦會看到商業旅行增加,因為公司得到稅務節余會增加開銷。它也報告勝過預期的季節利潤。

道瓊斯工業上升205.6點,至25,574.73點。標普500升19.33點,至2,767.5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8.21點,至7,211.78點。

加拿大方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S&P/TSX綜合指數上揚38.99點,至16,286.94點,它同樣得到能源股助力。

更多經濟要聞
Shaw有線疲軟 電訊報喜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周四指出,上個月旗下Freedom Mobile引入蘋果手機,改變它與加拿大3大全... 詳情
沃爾瑪受惠稅改員工加薪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私企僱主沃爾瑪(Walmart),將其美國僱員起薪提至每小時11元,對未受益於加薪者發放一筆過現金花紅,並擴大員工產假與... 詳情
福特新一代Edge安省組裝
【明報專訊】福特(Ford)新一代Edge SUV四驅車,將在安省南部奧克維爾(Oakville)的廠房組裝。工會稱那意味著隨福特公司投資於... 詳情
國防救災開支增加 美12月份財赤232億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12月錄得預算赤字232億美元,低於一年前同期。但在本預算年度頭3個月,赤字比去年同期高7.2%。 美國財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