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鴉片類止痛藥售賣機有望落實
醫生:已找到供應商 正研究處方難題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倡議利用自動售賣機配發鴉片類藥物的醫生,向溫哥華市議會指出已找到供應商提供一部重達750磅的售賣機,它並具備生物識別功能,可改變給不同用者的劑量。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醫藥行政總監廷德爾(Mark Tyndall)告訴溫市議會,指該售賣機般的機器以軍用鋼鐵製成,重達750磅可防止被偷。他是為了應對鴉片類藥物危機而提出該建議。

他說,該機器用生物識別科技運作,可調校給不同用家配發不同劑量的鴉片類強力止痛藥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你將手指放上去,它會彈出兩粒藥丸,使用雲端(儲存數據),所用的每一粒藥丸我們都知道。」

他指.溫市與衛生部門現時所採用的其他防止過量方法和處方海洛英有些成效,但受污染毒品供應問題無法根治,而服食受污染毒品而引致吸毒過量,是去年卑詩有逾1200人死亡的主因。

他續指,上述止痛劑並不難找到,雖然街頭每粒售價高達32元,但其實成本只需約32仙,屬一種常用的止痛藥;而售賣機供應的藥較純正,街頭得來的有可能摻有芬太奴。

不過,自動售賣機的難題在於難找到醫生去處方止痛劑,他指正與監管機構、卑詩內外科醫生學會就該此進行研究。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昨日公布,在拉德納海港公園(Ladner Harbour Park)附近一水域發現一具屍體,身分有待證實,但有指死者似...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南部上星期發生非禮案,警方在現場附近拘捕一名男子,但他其後已獲釋,未被檢控。 根據素里皇家騎警發出的通告,事件發生在上... 詳情
美提供900萬份出境紀錄 加查出千宗違移民法個案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新報告顯示﹐加拿大與美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幫助到加國打擊觸犯移民法的人士。 最新獲得的備忘錄顯示﹐聯邦政府按照...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下稱協會)挑戰法規,指長期單獨監禁囚犯不人道,卑... 詳情
【明報專訊】執掌溫哥華市的政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被指去年得到逾六成捐款,是來自多個地產商。頭10個捐款最多的捐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