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福士去年銷售破紀錄

[2018.01.18] 發表
福士去年售出破紀錄的1074萬部車輛。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製造商福士(Volkswagen)去年破紀錄﹐售出1074萬部車輛﹐但是否蟬聯世界最大車廠霸主的頭銜﹐卻受到對手雷諾日產三菱集團(Renault-Nissan-Mitsubishi)的爭議。相對於2016年出售1030萬輛﹐福士業績上揚4.3%﹐在2016年超越日本豐田(Toyota)﹐成為當年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

銷售數字反映總部在狼堡(Wolfsburg)的福士公司繼續落力前進﹐擺脫2015年9月被揭涉及柴油車尾氣測試造假的醜聞的影響。福士去年業績上升動力主力來自強勁的12月份﹐銷量劇漲8.5%。全年來說﹐福士看見俄羅斯與巴西銷量猛增﹐中國及美國亦有明顯成長。

福士集團行政總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透過一份聲明說﹕「我們衷心感謝顧客的信任。」

法國商業刊物《迴聲報》(Les Echos)披露﹐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主席兼行政總裁戈恩(Carlos Ghosn)﹐對法國國民議會一個委員會說﹐他的集團才是全球龍頭車廠﹐去年售出車輛1060萬部。戈恩指出﹐福士的數字包含20萬輛貨車﹐不應一併算入。

豐田在12月估計﹐去年出售1035萬部車輛。最終數據料於1月底或2月初揭盅。

更多加國經濟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Baby Ru... 詳情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聯儲局發布最新的褐皮書指,去年11月底至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薪資繼續上升。報告指,雖然物價壓力仍然表現不一,但部分... 詳情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錄得盈利23.7億美元,按年下跌47.85%;而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20.79... 詳情
根據花旗的數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的減產行動已將全球石油庫存降至正常水平,指油組已經達成減產使命。 油組嚴格執行減產,加上市場憧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推出新策﹐協助顧客棄置剩餘的類鴉片藥物﹐它提供一種免費廢藥處理包﹐將這種易上癮的鎮痛藥變為無用的乳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