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謝淑薇爆冷淘汰梅古露莎

[2018.01.18] 發表
中華台北好手謝淑薇成功晉身澳網32強。(美聯社)

中華台北好手謝淑薇昨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大顯神威,面對曾兩奪大滿貫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最終爆冷以7﹕6(1)、6﹕4淘汰對手,闖進32強。謝淑薇下仗對手將會是波蘭球手慧雲斯嘉。

賽會3號種子、梅古露莎目前名列世界第3,去年9月曾攀上女網「一姐」寶座,她曾奪得2016法國網球公開賽以及2017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去年澳網她也晉級4強,但最後不敵美國好手雲迪維治。

32歲的謝淑薇與梅古露莎從未有過交手紀錄,昨天首盤開局發球局就被破,不過接下來謝淑薇立即還以顏色,在前4局兩度回破,曾一度多以5﹕2領先。

但謝淑薇之後未能延續優勢,第9局又被梅古露莎破發,接下來兩人互保,一路激戰至關鍵搶7,謝淑薇連拿4分奠定勝基,最後以7﹕1先下一盤。

次盤謝淑薇乘勝追擊,前7局兩度成功破發,再次取得5﹕2大幅領先,無奈第8局未能一鼓作氣拿下勝利,又被對手回破。

第9局謝淑薇再接再厲,曾逼出一次賽末點,卻沒掌握機會,反遭對手化解並順利保發,第10局謝淑薇沒再讓機會溜走,在自己的發球局成功勝出,順利拿下32強門票。

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生涯在澳網女單最佳戰績是2008年名列16強,這也是她單打在四大滿貫賽的最佳紀錄,如今挺進32強,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生涯最佳紀錄。

更多體育一
舒娃順利闖第3圈
俄羅斯美女球手舒拉寶娃在澳網第4天的賽事,以2﹕0淘汰施華絲杜娃,下一圈將會鬥姬芭。 非種子球手舒拉寶娃(圖)是役面對來自拉脫維亞的1... 詳情
居里湯臣合轟68分 勇士逆轉公牛
在西岸獨領風騷的金州勇士,昨天作客芝加哥繼續展現皇者氣勢,憑史提芬居里(圖右)與卡里湯臣聯手轟入68分,協助球隊以119﹕112擊敗公牛,客... 詳情
棕熊4﹕1大勝國民
昨天NHL只進行了兩場賽事,波士頓棕熊以4﹕1輕取到訪的滿地可國民,而安納海姆鴨子在主場5﹕3擊退匹茲堡企鵝。 國民開賽僅31秒由謝拉... 詳情
林丹李宗偉首輪齊出局
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圖)昨日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首輪比賽中苦戰三局,1:2不敵印尼選手毛拉納,2018年首秀鎩羽而歸。 除林丹之外,... 詳情
麥子詠匈國賽U21女單屈居亞軍 港乒「新小花」麥子詠昨於匈牙利公開賽殺入U21女單決賽,惟苦戰以局數1:3反負中國的陳珂,未能為4強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