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拆字專家:士 仕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士

1. 古時讀書人

2. 未婚的男子

3. 對人的雅稱

■仕

1. 從政的官員

■知多點

仕途指的是從政為官的生涯。「四民」是古代平民的職業,分別為「士、農、工、商」,當中的「士」除了指官員,也指讀書人。

■小遊戲

試圈出錯字,並寫出正確答案。

1. 沒想到他只是到外國留學一年,不只學識豐富了,人也變得成熟穩重,真是「仕別三日,刮目相看」。

2. 坐遠處的女仕看上去很傷心,要不要上前關心她呢?

3. 我的志願是當護士。

(答案見另文)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60期]

更多教育
暗語解密:泡茶要「殺青」?
【明報專訊】■採青 青指茶葉,採青即是採摘茶葉。採青的工人會用食指與拇指挾住葉的幼莖,小心摘下茶葉。每逢節日或喜慶活動,舞獅的人把高掛... 詳情
【明報專訊】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陳浩霖(四年級) 你知道我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嗎?那就是玩具遙控車了。這是媽媽買給我和弟弟的禮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