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博士生疑遭導師「奴役」自殺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西安交通大學28歲的藥理學博士生楊寶德自殺身亡,死者女友一直強調男友是不堪周姓女導師奴役才自殺。楊寶德女友最近詳細披露其男友與導師聊天紀錄,證實女導師要楊隨傳隨到、管接管送,還要楊對她阿諛奉承,甚至出言離間楊寶德與女友的關係。

楊寶德女友在微博發文指出,從二人聊天記錄可見,女導師要求楊寶德每日上午到停車場接送她去辦公室,要「拎包送水」;中午要楊給她買飯,陪她吃飯;下午還要楊陪她逛超市,上門打掃壎矷A給她擦車洗車,陪她出去應酬,酒桌上被要求給她擋酒,喝醉後還得陪她打麻將。

聊天紀錄顯示,女導師曾經「評論」過楊寶德女友,稱二人不合適。

楊寶德女友說,在楊失蹤之後,家人曾經聯絡女導師希望她幫助,但遭到對方拒絕。後來楊寶德死訊傳出後,女導師更第一時間將死者家屬拉入黑名單,斷絕聯絡。

楊寶德女友在文中最後表示:「博士本該是國家培養的尖端人才,本該暢遊於學術的浩瀚海洋,不斷探究世界的真諦。然而在這堙A卻成了一個打雜拎包的苦力。人格侮辱、尊嚴踐踏、學術無果、出國無望,當所有的一切都壓在一個誠實、善良、樂於助人且正直的博士身上,他對世界的絕望可想而知。」

更多中國新聞
成都山寨球鞋 春熙街驚現「New Bailun」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春熙路,被發現出售大量山寨貨,僅「新百倫」系列就有各不相同的6家店舖。市工商局近日對春熙商圈所有運動品進行突擊抽檢,當中... 詳情
航線爭拗176班機卡關 兩岸春運影響5萬人
【明報專訊】大陸本月4日啟用M503北向與3條W航路,交通部民航局決定反制,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因「不聽話」飛航新航路,今年申請的176班... 詳情
蔣萬安明確表態:不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
【明報專訊】針對是否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黨內呼聲很高的藍委蔣萬安19日給了明確答案,他上午受訪表示,「我不會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 詳情
【明報專訊】食品藥物管理署19日說明,針對法國Lactalis集團於1月15日通知台灣輸入商有關該集團基於最大限度的預防性原則,全面回收所有... 詳情
黑心軟糖流入6縣市
【明報專訊】農曆年前,糖果需求正盛,台灣最大糖果代工廠「宜農生物科技」,卻爆出使用逾期原料調配糖果,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公司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