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過敏急救藥注射器缺貨

[2018.01.19] 發表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EpiPen配銷商說﹐這種過敏急救藥注射器的其中一款嚴重缺貨﹐預料3月初始能解決問題。

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說﹐短缺的EpiPen是0.3毫克型號﹐原因是生產中斷。但幼童使用的0.15毫克EpiPen Jr 產品不受影響。

藥廠估計貨源短缺的問題到3月2日應獲解決,並指額外的有限存貨將於2月初到位﹐但需審慎控制。

EpiPen產品的過期日﹐是產品包裝標注月份的最後一日。不過加拿大衛生部說﹐任何人出現急性過敏反應(anaphylactic reaction)可以使用逾期產品﹐但要立即撥打911求救電話。

輝瑞要求藥劑師僅記貨源短缺的情況﹐審慎配給處方藥物﹐因為加拿大市場並無這類自動注射器的另類選項。

製藥廠網頁說﹕「此時批發商、配銷商與藥房的自動注射器存貨有限。儘管我們在與配銷商密切合作﹐避免門店層面長期貨源短缺﹐但我們預期兩周至四周之間無貨應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