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台鐵電車線斷落 上萬旅客受阻

[2018.01.22] 發表
台鐵山佳站有電車纜斷落,台鐵人員在現場搶修。(網上圖片)
此事故影響約1萬3460人,昨日由桃園客運接駁旅客。(台鐵提供)

【明報專訊】台鐵山佳站北邊44K+500處電車線斷落,雙線不通台鐵工程人員歷經5個半小時才搶修完成。

昨天上午7時12分台鐵樹林=山佳間一隧道內,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西正線電車線斷落,東正線三角架掉落,東、西正線無法供電,雙線不通。在歷經5個半小時搶修後,終於在中午12時45分全線通車。台鐵統計,此事故共影響51列次、延誤2145分、旅客約1萬3460人,事故原因尚待行保會調查。

但多名民眾在網路上抱怨,指要搭乘的普悠瑪號竟公告延誤86分鐘,讓她想回家卻無法如願,「等到快抓狂」,而適逢假日,北部多個車站都擠滿等車民眾。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說,這次行車保安委員會都有特別檢查鐵軌路線、車輛及電線等,儘管電車線老舊是事實,但事故原因現在還無法確定,須等行保會調查結果。

更多中國新聞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林姓女子早前到亞馬遜等地區度蜜月後返台,頭頂腫起一塊,且出現抽搐痛楚。林女吃藥無效後前往求醫,結果醫生從膿瘡中取出一條... 詳情
台客遊東京10箱行李塞電車通道 聞車長呼籲即竊笑裝睡
【明報專訊】有由台灣和日本公司共同經營的facebook專頁發帖,指收到報料稱,有台灣遊客遊東京時,帶茼h箱行李乘搭電車,聽到車長呼籲移開阻... 詳情
台南挖出千年史前遺[ 現石棺墓葬甕棺文物
【明報專訊】台南素有文化古都之稱,古蹟與文化遺址眾多,去年10月更在鹽水排水下游發現疑似陶片,水利局通報停工後,12月初又再發現墓葬、甕棺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