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競逐亞馬遜第二總部 多倫多有望躋身前5位

[2018.01.22] 發表
多倫多有望入圍亞馬遜第二總部候選城市名單前5名。

電子商業龍頭亞馬遜要考慮不少社會經濟因素﹐它特別重視的一個條件是人才。多倫多大學都市研究主任布雷爾(Shauna Brail)說﹐這絕對是多倫多的亮點。

布雷爾說﹕「它應是加拿大全國最多元化的經濟體。」

她又說﹐她打賭多倫多可再上層樓﹐入圍亞馬遜第二總部候選城市名單前5名。「它確實夠吸引﹐留得住優秀人才、高技術人才。」

西雅圖零售巨擘說﹐其第二總部選址名單濃縮至20個城鎮。它總共收到238份申請書﹐包括10個加拿大城鎮﹐多倫多是唯一入圍的加拿大城市。

亞馬遜需要的科技人才﹐多倫多市能在兩方面配合。首先﹐多倫多著名大學畢業生人數﹐比得上或是超出榜上有名城市。第二﹐大多倫多地區每年移民淨增數以萬計﹐勞動大軍不乏頂尖人才。

此外﹐安省最近加強全省科技投資﹐培養更多高資歷人才。省府去年10月承諾撥款3,000萬元﹐增加人工智能應用碩士學位﹐在2022年畢業人數增加到1,000。

多倫多還有地理上的吸引力﹐多倫多智庫Brookfield Institute for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行政總監穆林(Sean Mullin)說﹕「你有很大的理由﹐說一個總部在西雅圖﹐第二總部在美國境外﹐設址多倫多﹐說明亞馬遜放眼長遠的成就。」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