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選管會稱參選資格按法例 郭榮鏗批模稜兩可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傳姚松炎或因曾被取消議員資格,不符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民主派早前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要求他與泛民開會,澄清選管會判斷參選資格的理據。公民黨郭榮鏗昨日指出,日前收到對方「模稜兩可」的回覆,郭要求選管會清楚交代法律基礎,維護公平公正選舉。

選管指要諮詢律政司長 郭:角色衝突

選管會回覆信件中引述相關條例,重申選舉主任會按法例要求決定提名是否有效。郭榮鏗指選管會稱要諮詢律政司長意見,他認為司長無角色處理此問題,更有角色衝突,因法庭有DQ上訴案件處理中,不應同時給意見選管會。

郭榮鏗冀公眾將注意力放回監察政府、選舉主任如何公平公正處理參選資格問題,又說一直都希望約見馮驊直接討論。

公民黨民主黨促盡快釐清標準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泛民要求選管會和選舉主任解釋清楚,盡快釐清標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今次補選提名安排比換屆選舉短,至今當局回覆仍未釐清標準,是「擺選舉主任上^」,不負責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重申,選舉主任會按法例要求,依法處理,目前正進行相關工作,現時正值提名期,無其他補充。他表示,選舉主任有需要時會諮詢律政司的意見,及向遞交提名表的人士索取資料。立法會補選提名期1月29日(下周一)結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早前報道,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5至6月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大橋澳門口岸設有入境車輛停車場,提供最多3800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懷疑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涉於前年8月在寓所徒手郎漫d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事後的錄影會... 詳情
擅撤住院鄰居氧氣設備 醫生控失德 未經主診醫生同意 未作醫療記錄
【明報專訊】註冊西醫鄺紹基被投訴在2013年7月初,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工作期間,涉嫌濫用註冊醫生身分,擅自移除住院的投訴人陶女士的氧氣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今次聆訊中提及涉事威院醫生以「鄰居」身分向在醫院急症科病房留醫的女病人安排移除氧氣供應。有急症室醫生表示,為病人移除氧氣罩或拔... 詳情
【明報專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青貨櫃碼頭上蓋建屋,估計可發展規模等於9個太古城或16個美孚新h。葵青貨櫃碼頭主要營運商和記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