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7
    星期六

旅遊網﹕可減精神壓力 飛機乘客付費預訂頭頂儲物櫃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代號 AAL)採取一項新措施﹐從2月1日起﹐乘客多付一點錢﹐就能預訂頭頂儲物櫃。不過﹐空中服務員沒有責任﹐監管預訂儲物櫃。

旅遊網Forward Cabin報道﹐美國航空本周發出內部備忘錄﹐提到旅客的額外收費﹐例如更大的伸腿空間。備忘錄說﹐航空公司會在機上張貼標示卡﹐指明某些頭頂儲物櫃專供「主艙加碼」旅客使用﹐乘客支付20元可獲特別服務。它又說﹐機艙服務員不負責監管儲物櫃。

航空業博客網頁Cranky Flier版主及作者施奈德(Brett Snyder)說﹕「旅客最不滿意的其中一件事是登機﹐確有這個需要﹐人們匆匆登機﹐趕入機艙﹐只為搶奪頭頂儲藏櫃﹐放置隨身行李。」他說﹐美國航空公司收取一個費用﹐為旅客預訂頭頂儲物櫃﹐減輕他們的精神壓力。

航空公司也面對壓力﹐減少乘客的旅行煩惱﹐確保旅客不爭吵。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2016年評估43個產業﹐航空業排名倒數第7位。航機服務各個層面都受批評﹐例如飛機票價、訂票劃位、登機﹐甚至飛行旅程。

一些航空公司採取不同的方法﹐處理頭頂儲物櫃。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代號UAL)提供基本經濟艙服務﹐限制乘客攜帶隨身行李﹐美國航空現在也有那麼做。邊疆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代號FRNT)頭頂儲物櫃收費25元﹐歐洲瑞安航空(Ryanair)只准乘客攜帶1件不收費的小型隨身行李﹐額外行李要付費。

航空公司不只出手處置頭頂儲物櫃﹐一些公司更立例規範整個飛行程序。達美(Delta Air Lines﹐代號 DAL)最近宣布新政策﹐處理乘客的隨行支援動物﹐例如文書證明動物真的是服務犬、醫生紙顯示旅客真有這個必要。新政策可遏制不合資格的寵物(不只是貓狗﹐還有蛇、蜘蛛與火雞)﹐以免干擾同機乘客。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