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杜魯多抨特朗普毀貿協 損美經濟傷害中產階層

[2018.02.08] 發表

(芝加哥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可能帶來美國經濟問題﹐傷害中產階層。

他說﹐就算加、美兩國最終達成協議﹐數百萬美國員工將受損害﹐生活在短期內受干擾﹐因為邊境流通不暢、形勢更不明朗。

杜魯多說﹐加拿大人有理由緊張﹐擔心《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撕毀﹐特朗普已經在幾個回合談判期間多次揚言退出協議。他說﹐加拿大人也有理由擔心那對兩國就業的影響。

杜魯多在芝加哥大學參加活動﹐發表上述言論。他說﹐結束加拿大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就會傷害富人﹐也會破壞美國中產階級的未來機會。

他辯稱﹐自由貿易的作用未有充分講解﹐一些學生和美國人就有經濟焦慮。減少人們對全球化的怨言﹐關鍵是確保貿易規則和政策對所有人有利。

杜魯多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其實對加、美有益﹐但加拿大不會在脅迫下簽約。他說﹐他擔心美國的一項提議﹐涉及5年的「日落條款」﹐那會造成不明朗局面、壓制投資。

一群示威者周三在芝加哥大學的活動現場外集會﹐要求杜魯多實踐承諾﹐在新版自由貿易協議加入更有力的勞工和環境條款。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51歲男子前晚被發現倒臥在溫市中心東端一間酒店門外,昏迷不醒,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他曾與人打鬥,相信他因此頭部撞傷。一名42歲男...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