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中國買家春假來溫看房
人民幣升值 500萬元以上獨立屋成目標

[2018.02.13] 發表
溫哥華國際機場迎來不少前來本地過年的華裔。(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中國春節假期向來為大溫樓市帶進許多中國買家,一名地產經紀昨日透露,上周一班從瀋陽出發到溫哥華的班機,滿載到大溫買房的客人,機位爆滿又一路上交流看房心得,對在大溫投資房地產展現高度興趣。經紀普遍認為,人民幣最新一波的升值,讓本地房價等於打了折扣,加上新近獨立屋價格較有議價空間,也可能令買家開始行動。

經紀又說,春節假期是500萬元或是以上較高價位獨立屋銷售的大好時機,一些賣家並要求她在這段期間取消休假,多做幾場開放日(open house),而也有一些客戶為她介紹買家,她有可能連年夜飯都得與中國買家一起吃飯度過。

本地經紀準備農曆春節加班

中國農曆春節假期前後兩周時間,已經連續好多年為大溫樓市帶來一波陽春行情,本地地產經紀許多不僅不在農曆春節休假,甚至還會加班,增加臨時助理服務中國買家。一直到去年春節,受到省府剛實施15%外國買家稅的影響,市場買家人氣才突然潰散,令到去年春節期間的中國買家大幅減少,一些經紀還因此相偕去坐郵輪度假,當時,有的經紀還說,不知外國買家稅的影響會持續多久,沒想到去年3月之後,已經開始看到中國買家回籠。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指出,去年春節的樓市不僅受到外國買家稅的影響,還因為中國政府出台外幣管制,令市場進入「停看聽」的觀望時期,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候,她看到買家仍是有辦法從中國匯錢到大溫,而本地獨立屋的價格也並未大幅下跌,現在再遇上人民幣幣值的高點,令到一些客人突然覺得本地獨立屋價格其實還算「物美價廉」。

目前加元對人民幣的匯率約為一加元兌5.03人民幣,比起去年8月的一加元兌5.42人民幣,加元貶值約7%。

經紀預期中國客來「最後拍板」

地產經紀李昌豪則說,農曆春節前後有兩周時間,均有大量來大溫探望妻子和子女的太空人,來看子女的留學生父母也增加很多,他觀察到的情況是,客人通常已先在春節之前看好幾個目標,等到出錢的丈夫或是父母來過年,即最後拍板定案,這種利用春節來「最後拍板」的客人在未來兩周應有不少。

李昌豪表示,過年前由於中國國內對人民幣的需求增加,令到人民幣又可能繼續升值,而至今人民幣的利率仍然高過加元很多,這使人民幣繼續保持在不敗之地,而在人民幣升值的同時,獨立屋價格又上漲有限,對於中國買家來說,等於是獨立屋價格有了折扣。

不過,也有地產經紀注意到,現在中國買家的視野,已經不再只局限於大溫地區。

有關的買房團考察的地點,有可能去到還沒有實施外國買家稅的維多利亞,或是去到沒有外國買家稅的滿地可。

有經紀說,由於中國買家喜歡受到禮遇,所以「以客為尊」仍是不變的定律,這時又是欣逢農曆春節,招待買家吃大餐只是當中的基本要求。

此外,經紀表示,需要帶買家到附近區域走馬看花,培養與買家之間的感情,順便了解買家的財力及需求,萬一買家停留的假期不夠長,還來不及做成買賣,也需要常以微信聯絡,彼此結為好友,再擴大進入買家在中國的好友圈,希望放長線釣大魚。

更多要聞一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證實 遠紫外線可殺流感病毒
不傷人體 免皮膚癌白內障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遠紫外線能夠在殺死病毒和細菌的同時,不會損害人類健康,只要在公眾場所安裝發出這類紫外線的儀...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投資在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損手的受害人﹐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答覆本報查詢時表示﹐... 詳情
美研發電子皮膚 機械人從此「有感覺」
【明報專訊】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研究團隊研發出,宛如人類皮膚的「電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去年4月強行將乘客杜成德拖下客滿的飛機後,最新數據顯示,去年美國航空公司因機票超賣趕乘客下機的比例創下新低。 ... 詳情
團體籲領養代替買狗
動物權益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成員昨日帶同穿上可愛狗仔服裝的人員,到菲律賓馬尼拉唐人街鬧市作宣傳,呼籲當地人在農曆狗年以領養代替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