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特朗普:美股暴跌屬大錯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近日慘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圖)終於打破沉默,他在推特網站發聲,指股市劇跌是「大錯」。

特朗普上任後,自詡股市攀升,是他的政策成功。他周三在推特發帖子,抱怨經濟的「好消息」推低股價。

特朗普在周三清早的推文說,「過去」經濟好消息推高股市,「今天報道好消息,股市下跌,那是大錯。」

但特朗普的推文沒有解釋何謂「過去」,或者分析為何股市在周五和周一大跌。

特朗昔在周三發出推文前,對股市保持不尋常的沉默。最近兩個交易日,股市波動大,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兩天之間下滑將近7%,周一甚至一度下跌近1,600點,即總值的大約6%。股市劇跌時,特朗普正在俄亥俄州布盧阿什(Blue Ash)演說,當日道瓊斯指數收市報跌1,175點。

特朗普斷言,股市大跌,因為周五就業報告傳來正面經濟信息,該報告顯示薪資開始攀升,經濟接近全面就業。薪資上升,對受薪者是好事,對設法刺激薪資的總統也是好事。

對於投資者,那是通貨膨脹和更高利率的信號。分析員認為,就業數字好,投資者擔心央行更快加息,刺激股市拋售。

白宮官員在本周初股市大跌後發表簡短聲明,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一說:「總統聚焦我們的長期經濟基礎,它仍是穩健,他也努力促進美國經濟,維持歷史新低的失業率,增加美國工人的薪資。」

更多經濟要聞
電動車好處多唯不省錢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來勢洶洶,廠商大力宣傳它的優點,比如零尾氣、噪音低、即時加速,但分析家說,它未必省錢。 電動車價格雖有下調,仍比傳... 詳情
迪士尼進軍串流媒體 新ESPN月費4.99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迪士尼去年業績勝市場預期,集團隨之進軍串流媒體。集團公布以月費4.99美元推出新ESPN串流計劃,是開展數碼化第一步。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早段攀升,但看似氣息虛弱,收市微跌。投資者對最近市場回落心有餘悸,謹慎觀望是否趨勢持續。 股市周三先升後降, ... 詳情
趙長鵬上《福布斯》 虛擬幣富豪榜
【明報專訊】《福布斯》(Forbes)億萬富豪排名榜人所熟知,現在這家雜誌編纂一份全球首富新名單,他們的財富以虛擬貨幣計算。 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