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3車連衝紅燈 列市司機背鍋
反黑組:執勤探員追蹤目標

[2018.02.09] 發表
市民在甘比路夾貝殼路十字路口拍到3輛車連續闖紅燈,警方昨日公布,3輛涉事車皆為執勤警車。(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熱爆的一段列治文三車接連衝紅燈視頻,卑詩反黑執法部門研究過視頻後,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視頻中的三車是警車,當時正在執勤,且是在監視數個與幫派及有組織犯罪有關的目標人物。

前日在YouTube上流出一段由行車記錄器拍攝得的視頻,顯示在1月31日於列治文甘比路(Cambie Rd.)夾貝殼路(Shell Rd.)的十字路口上,在一分鐘內有三部汽車接連闖紅燈,引起熱議,惹來列市「盛產」魯莽司機又一例證的討論,視頻在一日內就有近9萬點擊率。

不過,專門負責反黑的卑詩聯合特別執法部門(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 of B.C.,簡稱CFSEU)昨日傍晚發出聲明,稱CFSEU在檢視視頻後,確定三部闖紅燈的汽車都是該部門的監視汽車,當時由執勤的CFSEU探員在駕駛,而這些探員正在監視數個高調的目標,他們都是與幫派及有組織犯罪有關的人物。

CFSEU將與涉事探員談話

聲明又說,CFSEU將與涉及視頻中的探員談話,確保他們當時的行為,是符合其執法範圍、所受的訓練及省《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相關規定。《車輛法》中有列明警方可不受該法規範的範圍。CFSEU發言人溫潘尼(Brenda Winpenny)表示,雖然當局不能公布該項監視行動的內容,但希望向公眾保證,警方會為保護公眾免受幫派威脅而盡忠職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高貴林昨日有一班反對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的示威者,皇家騎警稱警方接報有示威者阻擋機器和1號公路(Hwy. 1... 詳情
高危性罪犯遷居溫市 警公告民眾提防
【明報專訊】一名有侵犯年輕女性前科的高風險性罪犯遷居進入溫哥華,市警發出警告,要求公眾小心。 溫市警方昨日發出通告,指Cameron ... 詳情
加人買大麻每克不逾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數據說﹐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 統計局透過一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 詳情
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