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中國選手首次亮相平昌雪場

[2018.02.09] 發表
加拿大男子高山滑雪降速選手湯普森昨進行首課操練。(加新社/HO-COC,Vaughn Ridley)

2018年平昌冬奧會今日拉開大幕。在開幕式之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女子比賽率先開戰。這是中國雪上項目健兒首次亮相平昌冬奧會,而她們面對的將是來自加拿大的杜佛-拉普安特姐妹等世界一流名將。

中國隊將參加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單人賽的選手是20歲的王金和17歲的關子妍。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取得了突破。寧琴成為首位參加該項目的中國運動員,並且一舉闖入了決賽。不過由於傷病原因,寧琴未能來到平昌,中國隊派出了兩員小將參賽,旨在鍛鍊隊伍,為四年之後的北京打下基礎。

在四年前的索契,來自加拿大的杜佛-拉普安特姐妹賈斯汀和克洛爾,分別奪得了這個項目的冠軍和亞軍,這次她們也攜手來到平昌。

除了杜佛-拉普安特姐妹外,在這個項目上還有出道之後進步神速的奧地利選手布里特妮,她在2010年溫哥華首次參加冬奧會獲得第23名,隨後在索契上升到了第五。上賽季她在世錦賽一舉奪冠,成為平昌冬奧這個項目的大熱門。

此外,法國小將皮埃爾也是奪冠熱門。他在去年世錦賽以微弱劣勢敗給了布里特妮獲得亞軍。

更多體育二
酷炫時尚的單板滑雪U型場地是冬奧會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作為美國隊的優勢項目,美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依然由「飛翔的番茄」懷特領銜。在昨日的記者會... 詳情
蘇炳添4日兩破亞洲紀錄
「中國飛人」蘇炳添再度改寫男子60米跑亞洲紀錄。蘇炳添周三在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杜塞爾多夫站,以6.43秒刷新自己上周六締造的亞洲紀錄,並繼柏... 詳情
港單車隊首天掃3牌
以27歲「壽星」張敬樂為首的香港單車隊,昨於緬甸展開亞洲賽公路項目賽事,首天即於男團計時賽摘銅開齋,小將朱俊瑋及李思穎亦在青年組各添銀、銅,... 詳情
騎士大清洗 韋迪重投熱火
NBA交易期昨日截止,多間球會都把握最後機會,重整陣容。其中克利夫蘭騎士作出大清洗,韋迪、戴歷路斯與艾西亞湯馬士均被送走,換來多名較年輕的球... 詳情
東方破百分降龍
前晚失落籃總盃決賽席位的東方龍獅,昨收拾心情改以香港東方名義回歸灣仔修頓,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以12分之差輕取馬來西亞飛龍,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