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臉書用戶長者增年輕人減

[2018.02.13] 發表
臉書的年長用戶在逐漸增加之際,年輕用戶卻出現減少趨勢。(美聯社)

【明報專訊】據研究公司eMarketer調查,臉書(Facebook)過去持續在美國市場成長,主要因為年長者族群使用增加。這項最新報告也顯示,臉書面臨如何持續吸引並留住年輕用戶的挑戰,因為他們長久以來都是全世界社群網絡的最大核心用戶群。

臉書年輕用戶快速流失,研究預估,今年將是美國18至24歲族群用戶人數,第一次減少,下降5.8%。也是研究首次發現,在美國有少於一半12至17歲年輕族群使用臉書,用戶人數減少5.6%。今年12歲以下用戶也預估將減少9.3%。研究報告補充,若情況持續到2019和2020年,所有減少用戶都將集中在美國25歲以下年輕族群。

今年臉書預估將失去200萬名25歲以下用戶,Snapchat與Instagram是最大受益者。報告顯示,Snapchat將增加190萬的25歲以下用戶,Instagram將增加160萬用戶。Snapchat將比Instagram有更多12-24歲用戶,但它最終還是得面臨與臉書類似問題,因為也在尋求增加更多所有年齡層用戶。eMarketer分析師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指出,Snapchat最終還是可能會在年長者組群用戶增加,因為它正在重新設計更容易使用的平台。問題在於,年輕使用者是否仍會覺得Snapchat酷,若他們的父母或祖父母都在這個社群媒體上。這也是臉書目前面臨的困境。

根據eMarketer統計,臉書目前仍是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絡,預估今年約有1.695億萬用戶。但據預估,快速成長的Instagram將有1.047億萬用戶、Snapchat將達8650萬用戶。去年,eMarketer就曾預估,臉書將會看到史上第一次年輕族群用戶數降低。

根據研究機構Piper Jaffray去年報告,Snapchat是美國青少年最喜歡的社群媒體,約有47%使用這個平台。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長媳拆信 內含「白粉」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的太太因為打開一封含有不明白色粉末的信件,需要送院檢查。 警方表示,唐納德的太太瓦妮莎周一早上在曼... 詳情
美擴大搜捕非法移民 年拘近四萬人大增四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後不久宣布,他上任後將授權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嚴打數百萬身為非法移民的幫派分子和毒販,導致ICE(移民執... 詳情
【明報專訊】華裔學者章瑩穎在美國被綁架,並相信已經遇害的案件,法官定於明年4月開審。美國司法部上月已簽署文件,要求判處被控綁架致死的疑犯克里... 詳情
【明報專訊】奧地利有兩列載客火車相撞,最少一死,20多人受傷。 其中一節車廂損毀嚴重,車窗被撞毀,救援人員要爬梯入內搜救。 事發... 詳情
紐約州起訴荷李活大亨
美國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去年10月被揭發涉及多宗性侵女星和模特兒的醜聞,紐約州檢察總長施奈德曼(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