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寬短臉男子較易偷腥
西大研究:臉型透露出軌機率

[2018.02.13] 發表
西門菲沙大學(SFU)一項研究顯示,臉型與性慾、出軌機率高低有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一項研究顯示,臉型與性慾、出軌機率高低有關。臉愈寬、愈短的男女都有較高的性慾,而臉愈寬、愈短的男人則有較高機會出軌。

SFU心理學教授伯德(Brian Bird)與多名學者的一項研究發現,臉型的寬/高比例愈高的男人,他們的性慾似乎愈強,也因此較容易背著伴侶偷腥。該研究在《性行為檔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ur)期刊上發表。

所謂臉型的寬/高比例,是將臉寬除以唇與上眉骨之間的高度。研究員從兩間加拿大大學中招募男女學生,進行兩項研究。研究員從參加者的大頭照量度臉寬/高比,然後向參加者發出問卷,旨在衡量他們的性慾。

伯德說,以往的研究顯示,臉寬/高比可以預測一個人的強勢性格,例如攻擊型性格(aggression),「有研究員推測,在重要的生命階段——例如青春期時——睾丸素的增加,會影響臉型的發展,加上強勢性格還會影響神經迴路系統(neural circuitry)的構造。」

他又說,學界已知的是,睾丸素影響的不單是強勢性格,也影響性行為的態度及傾向。「所以這次的研究,是首次將臉寬/高比與男女的交配心理掛u。」

在第二個研究中,研究員設計一份問卷,可以衡量受訪者在性行為方面的隨便態度,以及背著伴侶出軌的機會。兩項研究的結果顯示,臉寬/高比愈高(即臉愈寬、愈短)的男女,都有較高的性慾。而第二項研究更顯示,臉寬/高比愈高的男人,他們對隨便的性行為更有興趣,出軌的機會也愈高。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聲明,預料今日溫哥華都會區、菲沙河谷、海天地區(Sea to Sky region)一帶將會下雪,下雪量可達1... 詳情
素里拘爆竊慣匪 起賊贓毒品6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逮捕一名入屋爆竊的慣匪,並在一間房屋內起出武器、毒品及賊贓。 騎警表示,在1月6日,警方接報到163街(163...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溫哥華島納奈莫(Nanaimo)的52歲男子在威士拿騎雪上電單車時,雪簷突然崩塌,男子從高處墮下死亡。 皇家騎警表... 詳情
女演員控韋斯汀20年前性侵 律師辯稱指控已過追訴期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女子控告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侵犯案﹐韋斯汀一名前助手的律師周一挑戰這宗訴訟案... 詳情
聯邦收窄職場騷擾行為 修例包括下班後活動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勞工部部長說﹐自由黨政府要收緊規例﹐遏制聯邦職場的騷擾行為﹐反映出一個事實﹐同僚之間的交往不僅限於日間辦公室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