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3
    星期二

NDP兩元老考慮競逐溫市長
戴慧思戴偉思研參選政策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聯邦新民主黨重量級元老戴慧思(Libby Davies)及戴偉思(Don Davies)正考慮是否競逐溫哥華市長大位。

《環球郵報》報道,自從現任市長羅品信上個月宣布不連任後,各黨派都在尋找對策。而並無血緣關係的戴慧思及戴偉思,在周末都透露正在考慮參選市長,他們都說正與不同的人商量,什麼是團結左派及中間偏左選票的最佳策略。目前,溫哥華左派政團包括偉景溫哥華、綠黨、進步選民聯盟(COPE)及OneCity。

兩人都認為溫哥華目前面對重大的房屋危機,而市府在服務市民方面屬於失敗。

本月底即將滿64歲的戴慧思是前聯邦新民主黨資深國會議員,她在2015年退出服務了近20年的聯邦政壇。她認為,溫哥華市目前處於震盪中,民眾無法負擔在溫市居住,無論誰擔任市府掌舵人,都必須能與感到迷失的市民重新建立聯繫。

她說,溫市能將不同背景人士團結起來的人並不多,「而我可以擔任這個角色。」

她在參加聯邦政壇前,曾是溫哥華市議員。她說,假如她參選市長,她會以獨立身分參加,如此可以比較容易團結左派政團。

55歲的戴偉思自2008年起時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 Kingsway)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他也表示,溫市的房屋問題需要大膽的新思維來應對,必須首先承認房屋問題已演變成危機。他表示仍在考慮是否參選,假若參選是否以獨立還是政團身分參選等問題。

兩人都表示必須團結左派,否則票源分散,右傾的無黨派協會就會在漁人得利的情況下當選。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新柏文售出9成存貨
【明報專訊】一項柏文市場報告指出,去年大溫新柏文單位銷售數量達到10,939間,佔所有新柏文庫存的九成,在溫哥華市,並無任何一間新柏文單位的... 詳情
房貸定息本月料升10點子
【明報專訊】房貸定息已隨債息上升,估計近期漲勢未止﹐新造房屋按揭的供樓負擔看來要加重了。由於經濟蓬勃及12月份就業數據強勁,過去一段日子債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