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美軍表明續在南海巡航

[2018.02.18] 發表
卡爾文森號停靠馬尼拉灣訪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表明會繼續在南海巡航,不會被中方的填海造地嚇怕。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停靠馬尼拉灣訪問,海軍少校霍金斯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美方過去70年來一直在南海海域游弋,並在相關海域的上空巡邏,確保區內安全及貿易往來不受干擾。霍金斯回應中國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填海造地,表示今後會繼續根據國際法賦予的權利,在南海海域巡航。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前再次在南海巡航,雖然美軍強調只是執行例行任務,但外界認為是向中國發出明確訊號,卡爾文森號三月會到訪越南中部的峴港,將會是1975年越戰結束後,首次有美軍航母停泊在越南港口。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示威促槍管 批特朗普收槍會捐獻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的柏克蘭市附近,昨日有幾千人集會,要求政府立法加強管制槍械,又批評總統特朗普及部分政客,收取全國... 詳情
踏入2018年不足兩個月,美國今年已發生6宗涉及傷亡的校園槍擊案,尚有另外11宗的校園開槍事件。總統特朗普及支持擁槍政客將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 詳情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墨西哥直升機墜地撞死13人
墨西哥內政部長與瓦哈卡州州長等多名政府工作人員昨乘坐軍方直升機視察地震災情,降落前墜毀,造成地面13人死亡,15人受傷。 墨西哥中部、... 詳情
美起訴13俄「網絡打手」 俄外長斥干預大選指控「廢話」
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前日(16日)起訴13名俄羅斯人及3間俄公司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指控他們除了盜用美國人身分透過在社交網建立大... 詳情
今次起訴的焦點是俄羅斯網絡打手公司「互聯網研究機構」(IRA),其背後金主是富商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 普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