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加拿大選手連奪3金 女子冰球隊殺入決賽
雙人有舵雪橇 自由式滑雪 冰舞

[2018.02.20] 發表
加拿大選手夏普(中)周二在平昌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比賽中摘金﹐與銀牌得主法國選手(左)及銅牌得主美國選手合照。(加新社)
加拿大選手克里普斯(右二)及科派茲(右)周一在平昌冬奧會勝出﹐奪得男子雙人座有舵雪橇賽金牌﹐與德國選手弗里德里希(左)及馬吉斯並列第一。(加新社)
加拿大冰舞選手韋圖與莫伊爾周二在平昌冬奧會參賽﹐奪得冠軍。(加新社)
加拿大冰舞選手韋圖與莫伊爾周二在平昌摘金後慶祝勝利。(加新社)

(加新社19日電)加拿大冬奧運隊再摘3面金牌﹐男子雙人座有舵雪橇賽(bobsled)兩名選手周一與德國選手並列第一﹐女子自由式滑雪賽選手夏普(Cassie Sharpe)周二上午奪得一面金牌﹐花式滑冰選手韋圖(Tessa Virtue) 與莫伊爾(Scott Moir)同日在冰舞賽贏得金牌﹐兩人繼2010年溫哥華冬奧後奪得第二面冰舞金牌。

加上最新的3面金牌﹐加拿大運動隊在本屆冬奧會奪得19面獎牌﹐共有8金、5銀、6銅。來自卑詩省薩默蘭(Summerland)的克里普斯(Justin Kripps)﹐與搭檔安省倫敦的煞車手科派茲(Alex Kopacz)﹐在4回合的總成績是3分16.86秒﹐與德國選手弗里德里希(Francesco Friedrich)和馬吉斯(Thorsten Margis)並列第一﹐拉脫維亞選手奪得銅牌。

周二上午﹐加拿大選手夏普在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halfpipe)比賽中摘金﹐她來自卑詩省高莫斯(Comox)﹐以95.80分奪冠﹐亞軍和季軍分由法國和美國選手奪得。

韋圖與莫伊爾這對冰舞搭檔周二不負眾望﹐奪得冰舞賽冠軍﹐他們在自由式滑冰賽取得122.40 分﹐以260.07分全球最高總分稱冠。亞軍是法國選手﹐得總分205.28 ﹔季軍是美國選手﹐總分192.59。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在半決賽中以5比0戰勝俄羅斯﹐與美國爭奪金牌。女子冰球在1998年列入冬奧會項目後﹐除了2006年﹐加拿大和美國歷屆決賽都有對壘。2006年美國被瑞典擊敗﹐未能進入決賽。

加拿大女隊此前連續4屆奧運奪冠﹐期待延續勝果。

更多要聞二
加女冰坐亞望冠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周一在準決賽以5:0大勝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同日美國隊亦在準決賽以同樣比數淘汰芬蘭,加拿大和美國隊將會在明日爭奪金牌。兩隊在分... 詳情
(印度孟買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訪問印度期間﹐將會晤一名印度政客﹐這人曾公開批評自由黨的內閣部長﹐說他們與錫克(Sikh)分離主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