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1
    星期三

兩羅漢松暫遷另院

[2018.02.21] 發表
兩棵樹齡約18年的羅漢松原在廣華醫院落地生根,受重建影響,去年初移植至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圖)。(廣華醫院提供)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鄰近商廈、住宅及學校,為減少重建工程對社區帶來噪音及塵土飛揚等問題,院方作出多項降音減塵措施,包括於學校考試季節暫停高噪音工作等;另院內兩棵羅漢松亦因重建而遷移至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暫居」,重建後或遷回廣華醫院。

鄰近學校 考試季暫停高噪音工作

廣華醫院高級經理(重建項目及行政)陳金海表示,重建工程展開前,樹木辦人員檢查醫院鄰近樹木後表示,不少位於工程範圍的樹木健康良好可移植,但醫院附近空間不足,結果有12棵樹移至昂船洲,部分遷至九龍醫院;另有兩棵樹齡約18年的羅漢松移至東華三華黃大仙醫院,並於去年1月完成移植,若重建計劃完成後羅漢松健康良好,可遷回醫院。

為減少工程帶來的噪音和塵埃,地盤除設有隔音屏障,附近學校考試季節時,亦會暫停高噪音工作;施工期間也會經常灑水,並購入離子霧化機等特別儀器,供塵埃達至某水平時使用;接近醫院及東華三院文物館的工程會用手動機械鑿石,減低噪音及震盪,免對醫院服務及文物造成影響。陳金海補充,具有150年歷史的文物館沒有地基,故做掘地庫工程時要格外小心,不可造成水土流失,或震盪令文物館有破壞,事前要做多項保護措施,增加重建難度。古蹟辦亦派員監測整個重建計劃,如文物館出現異樣便立即停工,工程展開至今暫未需要停工。

手術室減少 醫護要加班

廣華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說,一般非緊急預約手術在朝9晚5進行,但重建期間,因手術室數量減少,預約手術要在黃昏5點後才進行,醫護要加班,以維持重建期間的醫院服務。

更多港聞
偷住戶地氈底鎖匙入屋 看更涉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上環揭發保安員監守自盜案。一名大廈保安疑獲悉有住戶將後備匙藏在門外地氈底,前晚趁單位無人時取匙入屋爆竊,其後更若無其事返回當值櫃... 詳情
【明報專訊】剛退休的警署警長昨在香港仔寓所收衫時,疑不慎墮樓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樓男事主姓霍,56歲,為... 詳情
網片揭瀝源麵包店鼠患 食環警告  拍片者稱見30隻 店東﹕有每月聘人滅鼠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爆發鼠患,有巿民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一段短片,顯示昨日凌晨時分h內一間麵包店老鼠橫行,部分更在麵包上跑動。食環署昨午派員...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麵包店爆發鼠患,當區區議員黃宇翰稱,麵包店附近一直是鼠患「黑點」之一,又指最近一年區內老鼠數目增多,估計與附近工程有關... 詳情
「魚殺手」沙巴躉幼魚現維港 環團疑野外繁殖
【明報專訊】明天是農曆正月初七「人日」,不少市民會放生祈福。有環團發現,近年最熱門的放生物種之一沙巴龍躉幼魚在北角碼頭出沒,不排除該種魚在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