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8
    星期三

印裔國際通緝犯 周五嚴陣押上庭 甲級犯羈押荔枝角 列「逃獄監察名單」

[2018.02.28] 發表
印度出生、香港成長的香港居民文子星,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緝,指稱他涉嫌協助恐怖分子活動。(文子星fb相片)
文子星的代表律師Gurpatwant Pannun(左)昨日表示,關注印度政府近年常打壓政治異見者,包括把錫克教分離主義者標籤為恐怖分子,強調反對引渡其當事人返印受審,會捍衛文子星的法律權利。(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印度出世、在港長大及讀書的29歲印度裔男子Ramanjit Singh(文子星),月初在港涉及一宗4.5億日圓劫案落網後被控及羈押,其後發現他原來遭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指稱他與印度武裝暴亂分子有聯繫及為恐怖主義行動募集資金等。據了解,文子星現於荔枝角收押所以「甲級犯」羈押, 列於「逃獄監察名單」內密切監察,周五須就日圓劫案於九龍城法院應訊,以申請保釋,警方會派員以較高規格將他押解出庭。

印度傳媒上周五引述當地警方消息稱,文子星曾於香港土瓜灣寶德大廈內設控制室,策劃及遙距指揮2016年轟動印度的劫獄案,又稱文子星疑為恐怖分子。

不在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

來自美國、協助文子星的律師Gurpatwant S. Pannun昨與一名同事到上述大廈了解,並稱暫未能與文會面,但會繼續跟進文在印度的案件,又說文子星為恐怖分子的指稱,是印度政府片面之辭,暫未有實際證據證明。根據國際刑警網頁「紅色通緝令」名單,文子星涉嫌在印度犯下搶劫、企圖謀殺等多宗嚴重罪行,並指稱他協助或援助恐怖活動,為不法分子提供資金等。《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對「恐怖分子」以及何謂「恐怖主義行為」作詳細定義,據了解,文子星的名字不在最新一份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上。

律師:印政府打壓異見 反對引渡

Pannun昨發新聞稿,表示關注印度政府近年常打壓政治異見者,包括把錫克教分離主義者標籤為恐怖分子,強調反對引渡文子星返印受審,會全力捍衛其法律權利。據悉,文子星要先在港完成涉及日圓劫案的審訊及刑期,如罪成,要在完成服刑後才啟動其引渡返印度的程序。

記者昨晨到土瓜灣寶德大廈據報用作控制中心的單位外觀察,文子星的前女友在場,稱兩人已分開,他已不在上址居住,偶然前來探望小朋友。有同層女鄰居稱,涉事單位面積約300至400呎、住客表現斯文。另外該大廈有保安稱,該單位有一家三口居住,經常有一輛綠色私家車泊在大廈門外,文子星同鄉不時前來探望。本報記者昨亦到文子星父母所住的彩虹h單位外觀察,單位內無人回應。

玫瑰崗中學澄清非其學生

對於有傳媒稱文子星在香港玫瑰崗中學讀書,校方昨發新聞稿,表示文從未入讀玫瑰崗中學,翻查友校玫瑰崗商科學校紀錄發現,文子星於2009年在該校註冊,3個月後離校。校方重申,兩校屬不同學校,收生及整體運作上並無關連,而玫瑰崗商科學校於2012年起停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一間長者安養院的25歲前男職員,涉在受僱期間「彈」及「揈」兩名有認知障礙症、長期督H的年老男院友私處,在警誡下承認因「貪... 詳情
港怡設一初生嬰深切H 日費6500 產科啟用 二人房套餐平過聖保祿
【明報專訊】位於黃竹坑的港怡醫院上周五(23日)起開設產科,現有16張產前及產後病H,並設一張初生嬰兒深切治療(NICU)病H,即時支援初生... 詳情
九巴允稍後考慮訴求  「大聯盟」暫停行動
【明報專訊】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昨凌晨與資方結束對話,宣布暫停工業行動。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形容行動初步成功,又向受影響市民鞠躬致歉。九巴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10日大埔公路19死九巴車禍,交通諮詢委員會昨聽取政府簡報意外跟進工作,主席郭琳廣說運輸署會全面檢視相關路段的道路環境,研究... 詳情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倡調高  平均增2.6%及1.6%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累積近28.3萬宗申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長達4.7年。房屋署建議2018/19年度的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分別平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