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自貿談判沒成果 未發聯合聲明
美威脅轉和加拿大雙邊談判

[2018.03.06] 發表

第七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周一結束,與上一輪一樣,3國未有發表聯合聲明,3國也未決定下一個回合談判日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談判步伐太慢,或轉作雙邊談判。

加拿大與墨西哥代表指出,談判有進展,但未有突破,兩國先後拒絕接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提議。與會的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在社交網站反駁特朗普,指墨西哥應獲豁免徵收關稅,建立新的NAFTA亦是錯誤。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特朗普提出,只要加國與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更新化談判同意美國要求,便豁免兩國鋼材鋁材進口關稅,是推動兩國盡早同意NAFTA協商的安排,避免選舉臨近致更難達成協議。

萊特海澤又說,如果3國無法在近期達成協議,美國可能暫停與墨西哥展開談判,因為後者將於7月舉行總統大選,而美國中期選舉將於11月進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下稱大廈,圖)就日前有媒...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信用卡公司一直被本地零售商埋怨收費過高﹐侵蝕其利潤﹐希望它們把收費比率降低至較合理的水平﹐最好能與歐洲一些國家看齊。美國運通... 詳情
素里惡徒持槍搶肉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持槍搶肉案件,一名男子從一間商店偷去肉類,被保安截停時還亮出槍械威脅開槍。警方正發圖通緝疑犯。 素里皇家騎警表示,... 詳情
康尼威脅切斷供油 收卑詩天然氣過路費
【明報專訊】阿省最大反對黨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黨領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在溫哥華指... 詳情
素里警查可疑屋 檢5萬劑冰毒上膛槍
【明報專訊】素里警方在一項長期調查行動中,在一間獨立屋內起出大量毒品,包括5萬劑冰毒、2600劑海洛英、250劑可卡因,以及大量偽造的身分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