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區內城市屋叫價可達300萬元
經紀認為難解決負擔問題

[2018.03.07] 發表

第三期計劃重點增建城市屋,市府指能提高住屋可負擔性,但有本地地產經紀卻指出,甘比走廊的城市屋樓價不菲,以目前市價來說可高達300萬元,絕非一般家庭能負擔。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表示,現時甘比走廊的城市屋呎價大約是1500元,因此一間2000平方呎的城市屋便叫價高達300萬元,面積更大的獨立屋更要價600萬元,指這些都不是本地家庭可以負擔的價錢,不認為可以解決房屋可負擔性。但她說,甘比走廊尤其是渥列治一帶屬於黃金地段,其方便性、環境以及社區配套必定能吸引投資者。

她指出,自從市府重新發展甘比走廊後,許多獨立屋都被發展商收購,可見該區的確有很高的發展潛力。但她說,獨立屋業主也知道物業的市場價值,因此會與收購商展開拉鋸,爭取到最好的價錢才出售,因此收購行動不是想象中那麼順利,加上市府批出建築許可需時,一等便要兩到三年,也是發展的阻礙。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今天議息﹐市場普遍預期將不會改動現行利率。有經濟師表示﹐現階段加元匯價的上落﹐與加國利率動向並沒有太緊密關係﹐反而更加受... 詳情
狂徒夜半破門 華婦驚魂
【明報專訊】一段男子以鐵筆撬門企圖爆竊房屋、被及時趕至的警員拘捕的視頻,近日在華人社交媒體上熱傳;曾經有類似經歷的本地華人看到視頻後再次勾起... 詳情
全球億萬富豪榜 馬化騰亞洲第一李嘉誠排23
《福布斯》雜誌公布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名單,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以1120億元(美元.下同)取代微軟創辦人蓋茲,成為2018年全球首富。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