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輛有27年車齡的白色開篷保時捷,昨午由車房職員駕駛至銅鑼灣時突然冒煙起火,司機及時逃生,未幾全車即陷入一片火海,濃煙直衝近百米半空,遠近皆見。(fb「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
放大
 
警員趕至封鎖火燒車現場,由消防員射水將火救熄,但開篷保時捷已嚴重焚牷A幸未有造成受傷。
放大
 

其他新聞
搶槍男今提堂 母﹕酒精所累
一藏奶粉罐 一藏麵條機 海關警方分破千萬可卡因案
控藏毒休班警稱插贓嫁禍
工資中位數16800元 連續兩年升4.1%
「四電一腦」回收廠全面運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車房維修後交還車主 途中出事 開篷保時捷路上自焚

【明報專訊】銅鑼灣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車齡27年的白色開篷保時捷跑車,昨午由車房職員駕駛往交回車主途中突然起火,司機大驚停車逃生,未幾全車陷入火海,由消防員趕至射水救熄,無人受傷。

根據運輸署資料,涉事開篷保時捷跑車於1990年首次登記,車齡27年,車主為一名外籍人士,報住地址為跑馬地區。據悉,車主早前因保時捷有問題,交到車房檢查維修;事發時保時捷檢查完畢,由姓何車房職員由大圍駕車往上環,準備把車交回任職珠寶設計的外籍車主。

車尾突冒煙起火 未幾陷火海

消息稱,事發昨午約12時,保時捷沿告士打道往中環駛至世貿中心對開,車尾突然冒煙起火,何立即把車駛至路中分隔虛線停下及逃出車廂,未幾保時捷陷入火海,火勢猛烈,濃煙衝上近百米半空;消防員趕至射水將火救熄,惟保時捷已嚴重焚牷A初步調查無可疑,起火原因有待調查確定。受火警影響現場交通一度阻塞。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以上述事件為例,車主如購買了俗稱「全保」的綜合保險,因當中包括了火險保障,車主可以向保險公司索償;若車主只購買第三者保險,則不會獲得賠償,車主可向涉事車房東主及司機追究責任。

保險業﹕全保可獲賠 第三保需自行索償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過往本港不時有保時捷或法拉利跑車行駛途中發生火警,部分原因是跑車與一般私家車操控技術不同,若操控不正確會令跑車波箱過熱起火;車主若能證實火警原因與波箱過熱有關,車房及司機便有責任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車房維修後交還車主 途中出事 開篷保時捷路上自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