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5
    星期日

邀有關人士參加政府發布會 杜魯多政府兩年耗逾15萬元
納稅人聯盟:若僅拍張合照 開支便不合理

[2018.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據呈交國會的文件﹐杜魯多政府兩年中耗費逾15萬元﹐邀請全國各地人士﹐參加政府發布會。

其中一半即76,431元﹐只花在一場活動上﹐政府邀請43名家庭成員、親友﹐參加2016年8月的一次新聞發布會﹐宣布展開對失蹤及遇害原住民女性的研訊。

去年7月的另一場活動﹐讓太空人家庭、希望成為太空人的兒童飛來首都﹐參加國慶日慶祝﹐又花費了17,323元。這些數字令人們略見一斑﹐杜魯多政府何其看重﹐讓相關人士在重大發布活動上露面。

原住民及北方事務部發言人史蒂文斯(Martine Stevens)說﹐在宣布失蹤及遇害原住民女性研訊的活動中﹐出資讓有關人士飛來首都出席活動﹐這也涉及和解。

有關家庭還參加簡報會﹐聽取研訊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介紹。他們並有機會﹐向部長班納特(Carolyn Bennett)提問。

加拿大太空總署(Canadian Space Agency)於國慶宣布賽迪(Jennifer Sidey)、庫特瑞克(Joshua Kutryk)為新太空人時﹐出資讓他們家人前來首都﹐隨後還參加了在魁省聖休伯特(Saint-Hubert)的第二場活動。在國慶日的首場活動中﹐政府還邀請了兩名分別5歲和8歲的小「申請人」。

太空總署策略傳訊經理斯馬德(Julie Simard)說﹐活動中包括兩名女童﹐是為了激勵兒童群體。她說﹐「由於她們未成年﹐必須由家長陪伴。」

大部份政府部門與機構沒有報告﹐邀請相關人士出席政府新聞活動所花費的開支。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說﹐是否這類花費合理﹐基本上取決於﹐政府請這些人士在活動中扮演的角色。他說﹐「若只是與政客拍張合照﹐這不算是很好的開銷。若有實際、重要討論﹐則另當別論。」庫務委員會主席發言人弗蘭德(Jean-Luc Ferland)說﹐這些行程都有遵循政府規則。

更多要聞一
美最大反槍遊行 全球響應
美國國內外逾800個城市響應高中學生「永不」運動(#NeverAgain)號召,昨紛紛展開「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 詳情
為應對校園槍擊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個校區想出奇招──在課室放置載滿石頭的桶子,一旦學生遇槍擊時無法逃走,可用石頭擲槍手防衛。這措施惹來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