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殺姊11刀斷頭丟水桶 弟收押

[2018.03.26] 發表
嘉義賴姓男子(中)在家中刺死姊姊並割下姊姊的頭顱。(網上圖片)
警方事後在現場拉起3道封鎖線。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嘉義縣民雄鄉賴姓男子持刀砍殺胞姊,嘉義檢警昨相驗,發現賴姊身中11刀,其中頸部遭狠割5刀,當場斷頭斃命,慘不忍睹,檢方複訊後聲押賴男獲准。

行兇的40歲賴男,24日下午與媽媽、45歲的大姊在家,事發時,賴姊到浴室正要拖地時,坐在客廳的賴男突起身走進廚房,拿出料理刀向姊姊大喊「妳是鬼,我要殺了妳!」

賴母聽到女兒大叫一聲,接著目睹女兒右胸滿是鮮血、倒臥浴室,嚇得衝出門外求救,返家時發現女兒竟已屍首分離,頭顱被放置在水桶內,賴母見狀崩潰大哭,卻仍上前想將女兒的頭和身體放在一起。

警方趕至現場,發現賴女陳屍浴室,賴男則面無表情站在浴室門口,賴母指稱兒子是殺人兇手,員警立即上銬逮捕賴男。警方調查,在家排行老三的賴男目前無業,雖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卻未定期就醫回診。

賴男向警方供稱「那不是我姊姊,她是鬼!」,才會殺她。

賴母向警方表示,兒子案發前並無異狀,女兒平日很照顧弟弟,近日未發生過爭吵,懷疑賴男精神狀況不穩,才會突持料理刀殺害姊姊。警訊後依殺人罪嫌將賴男送辦。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則銘昨率法醫師相驗釐清死因,到場家屬全程低調不語。檢方初步發現死者頭部、身體分開,全身至少11處刀傷,左胸有5處刺痕、頸部有5刀割痕、右肩1刀,右手小指尖割裂傷。

嘉檢發言人林俊良說,死者身上是否有其他鈍器傷、刀深及致死原因及確切傷勢,將擇日解剖後認定,並將進一步調查賴男行凶時的精神狀況。檢方複訊後,以賴男涉犯殺人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更多中國新聞
人倫悲劇 10歲姊家暴6歲弟
【明報專訊】兒童節前夕,彰化縣驚傳家暴事件!32歲無業單親媽媽疑情緒不穩,涉嫌長期對年幼子女不當管教,半夜鄰居常聽見小孩哭聲,上周疑默許10... 詳情
馬英九變身阿美族推廣特產
【明報專訊】前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少數民族特產推廣活動,不僅身穿阿美族服飾進場,更用9種少數民族語言打招呼。據了解,當天的推廣活動邀請許... 詳情
台中環保局聘300清潔工 碩士報考人數創新高
【明報專訊】台中市環保局昨日在台中體育館,舉辦清潔隊臨時人員甄選考試。雖然當局已取錄300人,惟仍吸引3387人參加,當中更有29人為碩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