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Nike收縮北美分銷 加強創新產品吸客

[2018.03.26] 發表
分析員調高Nike股票目標價。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用品巨擘耐克(Nike)在北美洲收縮產品規模﹐重新調整供需量、加強創新﹐分析員支持這種策略。

Nike報告第三季度北美洲收入下滑6%﹐從37.8億美元降至35.7億美元。

公司行政總裁帕克(Mark Parker)說﹐公司透過一系列計劃﹐看到北美洲「巨大轉機」。

他說﹕「本季度﹐我們有意收緊北美洲市場的分銷﹐同時用貨品吸引顧客。」他指出﹐公司推出籃球明星衛斯特布魯(Russell Westbrook)鞋款﹐以及限量版喬丹(Jordan)球鞋﹐那正是美國男歌手Justin Timberlake在「超級碗」(Super Bowl)半場演出時穿著的一款。

公司首席財務官坎平(Andrew Campion)說﹕「Nike在北美洲回到拉動市場狀態。」

分析員看好Nike的行動﹐儘管結果仍不明朗。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員波瑟(Sam Poser)說﹕「北美洲的進展反映改善的Nike/喬丹品牌﹐更好的庫存和分銷渠道﹐加速創新﹐以及更高的數碼能力。」

儘管如此﹐Susquehanna仍將Nike股票評級為「中性」﹐因為它的業務扭轉﹐到2019年第一季度才完成。不過﹐它調高Nike股票目標價﹐從60元提高到62元。

Wedbush分析員斯維齊亞(Christopher Svezia)說﹕「重要的是﹐北美洲電子業務銷售本季加速﹐2018年第四季度預計銷售業績平平﹐2019年上半年恢復增長。」

Wedbush分析員也認為﹐Nike不會受到關稅威脅衝擊﹐它估計大約10%的銷售和產品成本受影響。

分析員指出﹐「公司過去幾年減少中國成分﹐轉向越南和泰國。減少中國的採購、產品組合和地理組合﹐等於降低風險」。

Cowen的分析員聚焦公司的電子業務﹐它在中國啟動SNKRS應用程式﹐已經下載200萬次﹔在日本也啟動程式﹐受到歡迎﹔以及收購消費者數據和分析公司Zodiac。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