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6
    星期四

西洋參泡棗
平肝火老少皆宜

[2018.04.26] 發表

西洋參具有補氣滋陰、寧神益智、清熱生津等功效,能夠很好的調養身體,很多人喜歡用西洋參泡水喝,一起來看一下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西洋參泡水喝的方法是什麼?

西洋參泡水喝的做法

1. 做法一:西洋參切片,然後放入杯子中然後倒入適量的開水,蓋上蓋子5分鐘之後就可以直接服用了,最好能夠反覆沖泡,等到沒有參味的時候就可以換掉了。

2. 做法二:西洋參切片,然後和菊花一起用開水沖泡服用,這種方子具有很好的滋陰生津以及清熱的作用。

3. 做法三:西洋參和麥冬放入鍋中,小火燉煮一個小時然後飲用藥液,能夠很好的提升西洋參滋陰潤燥的作用,如果出現了咳嗽的情況建議多服用一些。

4. 做法四:西洋參切片放入砂鍋中燉煮,水開之後放入紅棗,燉煮一個小時之後服用,能夠很好的清熱、平肝火,無論老少都是非常適合服用的。

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

1. 保護血管:西洋參能夠有效的保護心血管系統,直接將西洋參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能夠治療一些如心律失常、冠心病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2. 調節血糖:西洋參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將西洋參泡水喝可以很好的平衡身體內的血糖。

3. 消除疲勞:西洋參中含有的皂銡鈰鷐W強中樞神經,於凝神靜氣、消除疲憊及增強記憶都很好,如果出現了心煩意亂、睡眠質量不佳以及記憶力減退或老年痴呆也可適量服用。

4. 增強免疫:西洋參能夠有效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所含有的一些物質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中血清蛋白的合成,同時對於器官蛋白以及骨髓蛋白的合成甘都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5. 滋陰降火:西洋參屬於一種清涼參,服用之後對身體能夠很好滋陰降火的作用,所以西洋參非常的適合在夏天服用,同時還能預防和治療便秘的情況。

6. 養護血液:西洋參能夠降低血液的凝固性、抑制血小板的凝固,有效的促進體內紅血球的生長,能夠減少身體患有血液疾病的可能。

西洋參泡水喝的禁忌

1. 西洋參不能和蘿卜一起服用,因為西洋參是補氣而白蘿卜是泄氣的,兩種食物一起服用,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甚至中毒。

2. 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體溫下降、腹瀉、食慾不振、及過敏反應,如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異常,這種情況應立即停服,若無法自行消退,要及時去醫院。

3. 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咳嗽有痰、有水腫等狀態時應避免服用,會加重病情。

4. 寒性體質的人群服用一定要謹慎,因為西洋參性涼。容易對身體造成副作用,甚至可能出現嘔吐以及腹瀉的情況。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