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9
    星期日

卑詩原住民指未有全面諮詢
入稟要求查渥京是否違職責

[2018.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原住民質疑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擴建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獲批是否合法,稱有新證據證明聯邦政府批准擴建前,未有全面諮詢原住民。他們要求提出緊急動議,

原住民代表律師史密斯(Scott Smith)周四向聯邦上訴法庭遞交信件,信件引述《全國觀察家》(National Observer)本月兩篇報道,證實了Tsleil-Waututh原住民的憂慮。他們擔心政府處理不恰當。

信件引述兩篇報道中所提及的文件,指政府僱員獲指示,讓內閣可在堅實法理基礎下審批工程,而同一時間,政府應該仍在諮詢原住民,並仍未有定案。

Tsleil-Waututh原住民希望提出緊急動議,要求下令聯邦政府交出有關文件,而若有需要,會提出另一項動議,容許新證據呈文法庭,以查明究竟政府在諮詢Tsleil-Waututh原住民的過程中是否違反其職責。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引述一名熟悉法庭程序的消息透露,首項動議料於下周提出申請,若動議獲批,該案很可能要花多超過一個月時間審理。

《新聞》取得的聯邦政府書面回應稱,它不宜評論究竟原住民應否在案件聆訊完成後逾半年才提出動議,並解釋政府看到動議的「緊急」性,不過會要求法庭,若批准有關動議,程序的時間線應從簡,政府要在動議提出後10天內回應,而Tsleil-Waututh原住民則在4天內回覆。

康德摩根公司向《新聞》發表聲明,認為有關動議會導致案件不必要地拖延,該案預料於今春有裁決。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