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湖南警破「碰瓷黨」自斷手指扮傷屈錢

[2018.05.02] 發表
私家車將三輪車(中)逼向路邊,致其撞上單車。(網上圖片)
公安將4名涉嫌詐騙的疑犯拘捕歸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湖南公安近日破獲一個4人「碰瓷黨」(騙徒以「假車禍」等手法,向對方敲詐勒索)。他們被指在湖南、廣西和廣東三省犯下20多宗碰瓷詐騙案,而為求「逼真」,當中兩人更是將自己的小指打成骨折。

公安消息指,上月23日晚,湖南保靖縣公安局遷陵派出所接報,一名張姓報案者懷疑自己可能遇到碰瓷詐騙。

張某向警方表示,當天下午4時許,自己駕駛三輪車駛過十字路口時,被一輛橘紅色汽車逼至靠邊行駛,後與一輛自行車發生碰撞。車禍發生後,張某打算通過「私了」的方式了結此事。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終張某向對方賠償7000元(人民幣,下同)。後來,張某覺得有可疑,便前往公安機關報警。

通過視頻偵查,辦案民警認為此次車禍有諸多可疑之處。其中,車禍中的「受害者」在事故即將發生時,快速反應,迅速將自行車推向三輪車並跳下倒地;「受害者」在得到了張某的7000元現金之後,卻並沒有到醫院醫治,而是選擇乘出租車迅速離開現場。

隨後,辦案民警立即將該情況上報,警方偵查後確認這是一宗以騎車碰瓷為手段的詐騙案。

辦案民警於4月24日凌晨1時許,在湖南吉首某賓館將4名涉嫌詐騙的疑犯拘捕歸案。經審訊,4名疑犯對自己碰瓷詐騙的罪行供認不諱,同時交代4人在湖南、廣西、廣東等多地實施超過20宗碰瓷詐騙。

據疑犯交待,該「碰瓷黨」成員專門利用多數三輪摩托司機「怕麻煩」的心理,挑選三輪摩托碰瓷犯案。為達到看起來被「撞」受傷「嚴重」的目的,提高犯案成功率,當中兩人更將自己的小指打成骨折。

目前,4名疑犯已全部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於2016年起「開放二胎」政策,吸引更多商家推出與懷孕有關的產品,其中一幅淘寶網首頁的廣告因涉嫌性別歧視引發網友質疑。該廣告... 詳情
好市多15噸藍莓 農藥超標
【明報專訊】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一批、共計10件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當中一款總重15240公斤的好市多(Costco)「科克蘭冷... 詳情
防選物機成賭博工具 夾娃娃機擬設商品價格上限
【明報專訊】夾娃娃機全台盛行、宛如全民運動,但民眾走進的到底是管制較嚴的「電子遊戲場」、還是較寬鬆的「選物販賣機商店」,多數人霧煞煞!為了讓... 詳情
【明報專訊】近2年夾娃娃機以「選物販賣機」模式,如雨後春筍般在都會區大街小巷分租店面經營,衍生不少治安問題。據警政署統計,去年至今年3月,選... 詳情
小學生洗腳禮  感恩父母
【明報專訊】昨天五一勞動節,彰化縣合興國小特為「全年無休」的媽媽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由小朋友為媽媽或隔代照顧的阿公、阿嬤洗腳;南投縣賞花人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