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聞示威即取消居民大會 尹大衛被抨龜縮懦夫

[2018.05.02] 發表
昨日抗議的業主絕大多數都是世代在溫西生長的業主。(張伶銖攝)
韋勤信以簽名信鼓勵居民出席。
居民大會取消的通知。(張伶銖攝)
尹大衛
張先生(中)與左鄰右舍相約抗議。(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原本舉辦討論學校稅的居民大會,但突然臨時宣布取消,他指摘反對黨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以及一些與地產行業有關的人士鼓動群眾即使未持有入場門票也應參加居民大會,這令他擔心參加會議人士的安全問題,所以決定取消會議。反對新提高學校稅的300多名業主及抗議人士決定仍然舉行抗議活動,有業主控訴省新民主黨的加稅,對難以負擔稅項的業主來說,有如「強制搬遷令」,令他們措手不及。更有業主認為,省新民主黨政府打擊中國人炒樓過火,才連累了世代居住在本地的市民家庭。(見另稿)

尹大衛主持的居民大會原本安排於昨日傍晚6時30分,在尹大衛的選區西10街(West 10th Ave.)3214號的St. James Square舉行,尹大衛的辦公室為了掌握進場的人數,對參加者採取門票的管制,且對住在溫市灰角區(Point Grey)的居民優先提供門票,不是居住在該選區的市民,則需要先電郵尹大衛的辦公室並輪候。

溫市多個不滿省府提高學校稅的業主組織,則早已在網上集結簽名,並號召業主在尹大衛居民大會開始前一個半小時,到會場外抗議。沒想到,尹大衛昨日一早在臉書宣布,基於安全理由,決定取消昨晚的居民大會。

尹大衛說,他本來希望藉由居民大會與市民討論省預算案新提出的學校稅。根據計劃,300萬至400萬元的物業將課徵0.2%的稅,而超過400萬元以上的物業則將課徵0.4%的學校稅,將自明年實施。

但他說,當他知道韋勤信以及一些與地產行業有關的人士甚至鼓動一些沒有拿到門票的人也出席該居民大會,令他開始憂慮出席大會人士的安全問題。

他在聲明中說,如果能在居民大會討論學校稅,包括該政策的正確訊息,同時,居民也可藉機會提出意見,這應該對大家都有利。

但是,他注意到兩個個別房地產代理商鼓勵非居住在選區的居民,以及沒有票的人士出席會議,甚至韋勤信均以簽名信鼓勵不管有票沒票均應參加,這讓他開始擔心,居民大會若召開,是否會有安全顧慮。

尹大衛說,他從政以來,主持過數百場的各種居民大會,有些探討的主題甚至更困難,但這次卻是首次需要在以安全為前提下,決定取消會議,並擇期再舉行。

韋勤信則說,尹大衛應該有時間改訂一處可容納更多人參加的會議場地,讓該選區的許多選民參加。他強調,該區的選民很多是領取退休金的耆英,新增的學校稅將令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

更多要聞一
逾300業主抗議增學校稅
儘管省律政廳長尹大衛最後決定取消居民大會,但超過300名不滿省府將對300萬元以上物業增加學校稅的業主,昨日仍依照計劃進行抗議。 有業... 詳情
韋勤信否認與發起集會團體接觸
對於尹大衛聲稱韋勤信鼓動群眾參與抗議活動,韋勤信(圖)回應時強調集會是由民間發起,他從來沒有與發起團體接觸,但是他亦表明反對增收學校稅,指做...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部分曾賣樓花的住宅發展項目,被揭有不少單位在未曾公開發售前,已被投機客訂下,其中包括地產經紀,而平均每個單位獲利14萬多元... 詳情
列市雙屍案疑有目標兇殺
【明報專訊】列治文雙屍案死者身分共布,為一對30多歲、剛從素里市搬到列治文的男女。警方相信兇徒是有目標行兇。 低陸平原整合兇案調查組(... 詳情
控辯達協議  貝肯槍案3被告認較輕謀殺罪
【明報專訊】幫派頭目之一貝肯(Jonathan Bacon)於2011年在基隆那(Kelowna)一酒店外被殺的案件,原本被控一級謀殺罪名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