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手機程式銷廉價機票靠保密 航空公司可互偷客免減價戰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一間手機程式公司將與6間航空公司合作﹐提供最多低至原價六五折的廉價機票。6間航空公司中﹐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及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

該公司提供的折扣機票將涵蓋全球共6,000條路線﹐大部分屬長途機票。減價幅度由原價的5%至35%不等。其他4間航空公司分別為巴拿馬的航空公司Copa Holdings SA、智利的LATAM Airlines Group SA、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

提供廉價機票的手機程式公司Hopper表示﹐未來數周將另有6至7間航空公司陸續加入他們的合作計劃。美國四大航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西南航空及Delta航空)亦對該計劃表示有興趣。

Hopper的業務增長部負責人史密斯(Dakota Smith)說﹐這是多年來﹐這些大航空公司首次容許第三方提供比他們所公開價格低的機票。

他說﹕「這因為我們只是手機程式公司﹐並無網頁﹐故航空公司不會視我們為競爭對手﹐就連網絡搜尋引擎亦無法接觸﹐令他們(其他航空公司)不會知道我們在做甚麼。」

用家可利用手機程式搜尋旅遊目的地及價格範圍﹐覓得所需的廉價機票。但其實他們自身的推介佔了該公司的銷量五分一。手機程式的其中一個作用是令遊客接受他們的推介﹐改變遊客原來的旅遊目的地﹐令手機程式成為航空公司另一個推銷平台。

但對於航空公司來說﹐該手機程式最重要的價值在於﹐為用家提供折扣機票﹐價格「保密」。換言之﹐航空公司可以廉價機票偷走競爭對手的顧客﹐但同時又不會引發減價戰。

提供廉價機票的網站如Expedia或Priceline﹐其實是替航空公司將一些滯銷的機位散貨。一直以來﹐航空公司一日數次的將賣不去的機位上載至中央清算中心﹐再透過全球不同的平台﹐如Sabre Corp.、Travelport Worldwide Ltd.及Amadeus IT group SA等﹐以折扣價出售的機票。但航空公司與銷售平台一直就收費問題而有爭拗。

如今手機程式便成為航空公司促銷的平台,根據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於2016年為國際空運聯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就未來5年機票分銷趨勢所做的報告顯示﹐在7種分銷平台中﹐航空公司將手機程式列為最重要的渠道﹐只因航空公司體會到﹐手機將成為遊客連接航空公司的第一關。

更多加國新聞二
57歲保守黨議員 布朗猝死國會山
【明報專訊】57歲的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布朗(Gordon Brown),周三上午在其國會山辦公室內被發現死亡。各黨國會議員深感震驚,並紛紛致... 詳情
議員指聯邦諮詢原住民不足 杜魯多或推遲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因接連有參議院委員會提出建議,總理杜魯多(圖)周三鬆口,表示可能推遲實施准許大麻合法化的C-45法案。 參議院原住民委員會... 詳情
NDP議員涉性侵 稱遭黨內人整治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出現內訌,一名國會議員被指涉嫌騷擾行為受查,但他反指是黨內有人企圖整治他。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 詳情
處方類鴉片藥10月貼警告籤 告誡市民用藥可致依賴成癮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三宣布,從10月開始,所有處方類鴉片藥物,必須貼上黃色警告標籤,標示服用時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同時藥房在售藥時亦須派... 詳情
上月成交量年比少近3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4月住宅地產市況,數據顯示成交量比去年同月少近三成,但幾乎所有大溫城市的房屋基準價按年錄得上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