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溫市更新《酒類政策》 讓市民安全享受「夜生活」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的財務及服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更新《酒類政策》的建議,望可為商戶吸引更多市民安全地享受「夜生活」,包括讓格蘭護娛樂區(GED)的酒吧可申請設露天飲酒區。

溫市府指其《創意城市策略》的其中一部分是成立一個「夜生活議會」(Nightlife Council),用來推動健康的夜生活及經濟,《酒類政策》獲更新修改後,商戶會發現管制獲放寬。

現時一些屬於良好經營者的餐廳會獲准提供酒精飲品但不需等候三個月的試用期;於GED內的酒吧亦可申請設立露天飲酒區,而市府會按個別情況考慮它們的申請。

市府估計GED內現時21間有供應酒的食店或酒吧當中,約6至10間可達到設露天區的條件。

此外,為支持本土文藝活動,市府一個新酒牌類別容許文藝非牟利團體、賣藝術品商店和畫廊等,在正常的營業時間內提供酒,最夜可至晚上11時。

噪音附例亦會被修改,容許食店和酒吧可設現場音樂表演至凌晨1時。

為減低飲酒過量問題,酒吧需要提供酒類產品的酒精強度和份量,酒吧有三個月時間去引入改變和在顯示那些資料可有彈性。溫哥華是卑詩首個城市實施這類措施。

市府指上述修改可提供機會去舉辦多元化活動和增加機構的收入。

更多社區消息
鐵達尼號文物展首登陸列市
【明報專訊】鐵達尼號文物精品展將於今年6月23日首次亮相大溫,在列治文市的力邦藝術港展出。展覽中將包括121件由RMS鐵達尼公司從沉船遺址中... 詳情
「樸實藝術」鼓勵自由表達內心感受
【明報專訊】由台加文化中心舉辦的「樸實藝術」畫展於昨日舉行,共展出26名台灣「素人」老年藝術家的畫作。 「樸實藝術」鼓勵從未接受過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